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广州足球祸在萧墙

2009年11月03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只看它的首发11人,给眼下这支广州足球队随便换个城市名称,比如沈阳、重庆或其他,恐怕没多少人会有异议。

  教练、队员来自五湖四海,显示广州人的包容心。但广州不是深圳,广州绵延了2000年,必有特定的地域文化遗产要继承,南派足球自是其中之一。

像现在这样,欲靠一帮外省雇佣军来光大门楣,实在“画虎不成反类犬”。

  错不在沈祥福及其麾下,在我们自己。是广州人瞧不起自己的父兄子弟。前一段时间有个“南粤足坛60年60人”的评选,颁奖典礼上呼啦啦有200多号广东足球的前辈、新锐,可是,他们之中竟罕有与现在的广州队有关者。

  广州人让了位,高规格引进的“雇佣军”却没有归属感,他们“干完该干的活、拿到该拿的钱,然后拍屁股走人”。同甘共苦?尽管从市领导到广药老板无比宠爱徐亮,可他照样公事公办,举报广药欠发奖金之丑。

  不只徐亮一人一事。这几年,广药俱乐部与沈祥福等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微妙。钱是广药掏的,但广药也仅限于当出纳和勤杂工;花钱的沈祥福等人却有些说一不二。据说,俱乐部之前想“控制”他们,今年是要与他们“合作”,可结果既“控制”不成,又“合作”不顺。

  归根结底,是实力不对称。广药领命搞足球,就跟假设沈祥福去做医药一样,是乱点鸳鸯谱。于是,广药放任自流,祥福客大镇主。而整个广州足球圈,包括体育行政部门、足球名宿竟对此怪状三缄其口,更匪夷所思。

  沈祥福入主广州队前,以广州球员为主的广州队在中甲(或原甲B)排名基本是前四,若是静态测算,一旦升中超(或原甲A),换上几个好外援,保守估计也至少能保级;沈祥福入主后到现在,广州球员不断靠边站几近于无,可球队在中超的名次也就是中等偏下,积分与保级队相差无几。三年了,沈祥福或广州教练带队,外省球员或本土球员,效果有多不同?

  搞俱乐部的广州人,却不真正懂球;练足球的广东子弟兵,却又踢不上球。这就是广州足球的现状。

  可是,这些年,我们奉献了“志行风格”、贡献了两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和无数国脚先贤,国内职业联赛中优秀的广东教练和球员至今不绝于路。

  蓦然回首,老巢竟被人端了。广州足球真该不堪至此?谁来问责? ·汪 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