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不能以养戏子的心态玩足球

2009年11月03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超联赛末轮降级与夺冠球队均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诞生。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终于破了前教头金志扬留下的咒语,杭州绿城队终于在掀起那场貌似波澜壮阔的反黑风暴结束七年后离开了顶级联赛。

  仅仅这种历史巧合,就可以让人浮想联翩。

  这是一个怪诞的赛季。冠军争夺与降级逃亡都似甲型流感那样,说不定马上降临。

  若干年后若有人整理中超历史,都无法相信各轮之后留下来一组组不可思议的数据。

  但是,南粤足球在本赛季留下了什么?广东十一运甲组足球队夺得亚军,这是最大的荣誉。除此之外,就是深足又苟活了一个赛季,下赛季又可能陷入资本困境。

  至于广州足球,却连这样让人敬重之举也没有发生。从成绩来看,比“升班马”时代下降了两位,但从新闻点击率来看,却升级了不止两位。

  下一个赛季呢?

  夺得亚军的广东日之泉队在来年的赛季,一定会重复着广州日之泉时代“冲还是不冲”的困境。这是老生常谈,但相信一定会有新花样。

  深足或许还会苟活着,但是中超元年冠军的元气终有一天会耗尽。钱可以欠一年、二年、三年,但是资本困境不解决,深足终有一日会还债。

  至于广州足球,一个所谓的股份制模式或许会横空出世。据悉,有关方面会找三家企业进行股份运作,中国足球资本三足鼎立的模式能否在广州成功?球迷并不关心这些玄之又玄的资本玩法。他们首先想知道的是:赛季结束后排名是升了还是降了?有没有本土球员接过枪,所谓南派式的打法是否坚持下来了?经历过本赛季负面新闻的折腾后,广州足球是否会洗心革面?

  我想这一系列问题,不是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说了算的,而是更高一层的人士是否有真正打造广州足球这张名片的决心。

  如果以养戏子的心态来玩足球,最后只能被戏子出卖。这就是广州足球一个赛季的教训。·谷正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