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秋平给姚明提“非分要求” 希望巨人多引强援

2009年11月03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姚明想当老板还不是那么容易。
姚明想当老板还不是那么容易。

  遭遇“第三者”

  健身企业要抢上海男篮

  突如其来,李秋平病了,十一运会前,身为主教练的他却因患甲肝被迫住进了医院。

  转眼之间,3个星期已经过去,李秋平还住在感染科的病房里,陪伴着他的,只有一个小小的半导体收音机和《明朝那些事儿》这本小说。

  小说只翻到69页就停住了,“医生说了,我这个病不能多用眼,所以全运会比赛也没看几场。”李秋平也无心听收音机,最近有些事让他很心烦,这些事无关病情,而是有关球队的。

  转让遇尴尬

  “姚老板”没有名正言顺

  “一个,全运会没进八强,实在有些可惜,本来是有机会的。”李秋平无奈地说,“另一个,现在上海篮球俱乐部转让的事还没定下来,新赛季的引援等工作都没法定,弄不好联赛备战又落后了。”

  今年夏天,姚明宣布成为上海男篮的新老板,这着实让李秋平高兴了一阵,因为这下球队的待遇、成绩以及球市等等,都会有很大改观了,“无论从哪方面说,姚明入主都是好事儿。”

  不过当时上海队和“姚之队”签署的,只是一份转让的框架协议,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尽管“姚老板”事实上已经开始支付球队上下的薪水,但真正的收购行动并未变成现实,原本从10月开始的新合同也只能延后。

  李秋平知道,转让一事涉及国有资产评估,事情不可能那么快办成。但是现在他又多了一份担心,虽然评估结果已经出来了,却迟迟没有挂牌交易。对于上海男篮来说,“姚老板”还只是名义上的称呼。

  据了解,挂牌交易之所以迟迟未能进行,是因为有“拦路虎”虎视眈眈。“评估出来的价格大概是2000万元,对于其他一些同样有意搞篮球的企业来说,这是个很诱人的价格,所以不排除他们和‘姚之队’竞争的可能。”

  尽管上海方面都希望姚明接手,但是因为挂牌交易后,其他企业甚至个人都有权利竞购,所以这反倒让待价而沽的球队变得左右为难,“不挂牌,姚明也没法接手;挂牌后,又怕姚明接手有困难。”

  李秋平透露,现在有不少眼睛都在盯着上海男篮,“2000万元买一个CBA的壳儿,确实很有吸引力。已经有一家健身企业明确了购买意向,并且表示会和‘姚之队’竞购。”

  现实情况是,如果“姚之队”要成功接手,必须在竞购价格上压过其他对手,这也意味着姚明要多出不少钱才能如愿,这显然不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陆浩等人愿意看到的——买方当然能省则省。

  期待大投入

  “姚之队”不愿意花大钱 有的笨鸟先飞,有的未雨绸缪,现在不少CBA球队已经开始备战新赛季,甚至已有球队搞定了双外援,但是拥有三外援资格(包括一个亚洲外援)的上海队,目前连一个外援的影子都没看见,这不能不让李秋平心急。

  实际上,“姚之队”在引援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惜由于球队转让一事迟迟不能敲定,内外援的引进只能往后拖。去年在选外援上,上海队就是“起了大早赶了个晚集”,最终只能用一名外援征战CBA,结果创造了史上最差战绩。

  在宣布接手上海男篮后,“姚之队”一方面在关注资产评估以及挂牌转让之事,另一方面,章明基、陆浩等也和球队以及媒体有过沟通,在新球队的管理以及运作等方面集思广益,并且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

  不过让李秋平有些失望的是,他从“姚之队”方面得到的信息反馈,似乎是对方并不想在球队身上进行大投入。“其实新东家接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投入大些,找些高水平的外援,先把成绩搞上去,这样才会有球迷关注球队。”

  李秋平心里清楚,在拥有多项高水平赛事的上海,要想把球迷吸引到篮球馆内,最现实的做法就是把成绩搞上去,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谈别的,“中国和美国不一样,可能美国的一支大学校队每场比赛都座无虚席,但在中国这是不现实的。”

  虽然在姚明走后,上海男篮已经沉寂了许多年,但是在得知“姚老板”施援手之后,李秋平的心里燃起了希望,“徐根宝曾说过,要把足球迷拉回球场,我们男篮也有这个信心。”当然,在天才少年徐咏因病离队之后,短期内大家增强信心的前提只能是“投入”。

  私下里,李秋平也对“姚老板”提出了一个“非分要求”,“姚明打电话和我说,上海队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他会到现场来看。希望在此之前,他先给我们弄两个好外援来吧,到时候我们一定用成绩回报他。”东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