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弟弟担心李昌镐身体 磨王邱峻盘外招让石佛头疼

2009年11月03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李都

  昨天,三星杯围棋赛半决赛第一盘的较量在上海进行,由于四强中形成了“三英战吕布”局面,因此邱峻同李昌镐的对决则更加引人关注。结果邱峻不负众望,中盘战胜石佛,在三番棋的对决中以1:0领先。

  在另外一盘中国内战中,孔杰则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古力。

  弟弟担心石佛身体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李昌镐在弟弟李英镐的陪伴下迅速离开了赛场。此次比赛,由于韩国棋手只剩下李昌镐一人,因此孤军奋战的他只有弟弟全程陪伴。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李英镐,他刚和哥哥吃过饭回房。 对于哥哥的失利,李英镐一点也不意外,他告诉记者:“输一盘其实很正常,半决赛是三番棋,哥哥还有机会。再说对手邱峻也是一流高手,也不是说哥哥对他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对于哥哥目前的状态,李英镐还是有一定担心的,“哥哥最近的身体不太好,这次来的时候还经常出现头疼的状况。”其实,在本场比赛前,李英镐就担心哥哥会输棋:“对于哥哥的实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主要就是身体上的原因。”

  记者之前采访李英镐的时候,他就一再否认石佛“廉颇老矣”的说法,这一次,他同样表示:“虽然哥哥现在亚军拿得比较多,但一个总是能拿亚军的人,你能说他水平不行了吗?”

  邱峻磨功让人头疼

  采访中,李英镐还透露,李昌镐曾经这样评价过邱峻,“邱峻是很难对付的棋手,尤其是他长考和俯身棋盘的对局习惯,更让人头疼。”言下之意,对于邱峻的“磨功”,李昌镐还是十分忌惮的。

  在国家队,邱峻绰号“磨王”,无论对手是谁,邱峻下棋都很慢,而且即使形势差距很大,邱峻也从不放弃,要与对手周旋到底,他的这种棋风在一定程度上也很容易消磨对手的耐心。所以即使是定力如石佛一般的李昌镐,在比赛中心理上也很容易受到“磨王”的影响。

  以前,邱峻曾两度在世界大赛中败在李昌镐手下,对于石佛,邱峻还是非常尊敬的,“这次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下满三盘。”没想到第一盘比赛,邱峻就打破了世界大赛对石佛不胜的纪录。邱峻赛后谦虚地表示:他本局的取胜更多是因为李昌镐状态不佳。事实上,昨天的比赛,邱峻正是在石佛最强的官子中战胜了对手。

  邱峻的师父、国家队总教练俞斌昨天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弟子的表现,俞斌认为是一场完胜,但他同时也提醒邱峻:“三番棋的比赛,第二盘最为关键,输掉第二盘的往往更容易崩溃,后面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古力输在精疲力尽

  昨天的另一盘比赛,古力输给孔杰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孔杰虽然长期霸占围棋等级分第二的交椅,但他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一向不行。

  古力昨天是穿着花衬衫、牛仔裤参加比赛的,这在他近年来参加国际大赛时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原来,在前天从北京飞往上海的途中,因为天气原因,古力遭遇了航班取消、机场关闭,行李丢失一系列变故,到达宾馆的时候已是半夜,一番折腾让古力精疲力尽。为此,组委会特地把他和孔杰的比赛推迟了半天,安排在昨天下午。

  昨天输棋后,古力的心情似乎并不是很糟糕,复盘的时候和孔杰有说有笑,可能是因为邱峻战胜了李昌镐的缘故,中国离三星杯又近了一步。不过历史上,中国三英围剿石佛出现过多次,也被李昌镐逆转了多次,只要石佛不被淘汰,就丝毫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