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大雪“拖住”了古力 邱峻撂倒“石佛”

2009年11月03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三星杯半决赛,古力、孔杰和邱峻三名中国棋手围剿“石佛”李昌镐,这一场“三英战吕布”的好戏昨天在上海上演,在首局较量中,邱峻中盘战胜李昌镐,让中国棋手看到了包揽三星杯冠亚军的希望。

  北京大雪影响古力行程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原定昨天早上9点半开始,但如期进行的只有邱峻与李昌镐的对局,孔杰和古力的比赛被推迟到了中午进行,原来由于北京的一场大雪影响了首都机场的航班,古力和孔杰直到1日深夜才抵达上海,比赛不得不推迟到中午12点开始。

而由于随飞机托运的行李没能找到,一向注重形象的古力不得不只穿了一件花格衬衫和皮衣出现在赛场。

  据了解,1日上午华以刚、王谊和古力早上七点便从棋院出发,但由于前一天夜里北京普降大雪,首都机场航班秩序大受影响,尽管午后可以登机,但也只是在飞机上等待,一直到晚上8点,经过交涉,三人从公务舱降格为经济舱,总算改乘其它航班,在晚上11点多抵达虹桥机场,但三人托运的行李不知所踪。这才有了古力皮夹克衬衫上阵、华以刚穿毛衣当裁判长的不寻常一幕。而比他们早一个小时到达的孔杰情况稍好,虽然也经过了12个小时以上的奔波,但至少他的行李还跟在身边。

  古力三人抵达酒店已是2日凌晨1点45分,经过紧急协商,古力和孔杰的对局被推迟,从2日中午12点开始,中间不再休息。

  击败李昌镐 邱峻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三星杯半决赛形成了“三英战吕布”的格局,但从世界围棋大赛历史上的7次类似局面来看,人多未必能占到绝对上风,尤其是“磨王”邱峻对李昌镐,此前两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李昌镐的邱峻能否在半决赛阻击“石佛”,是能否把三星杯留在中国的关键。

  赛前邱峻将目标定在打满半决赛三局,但从实战来看,他思路非常明确,在序盘阶段行棋流畅。决定胜负的是官子争夺,以往官子天下第一的李昌镐发挥欠佳,邱峻则进退有度,一点点扩大优势。到邱峻在下边打吃到一子后,189手盘面差距拉开到10目,黑棋胜局已定。实地不足的李昌镐在207手时投子认输。

  输棋之后的“石佛”直接钻进洗手间,邱峻只是淡淡地表示:“他后半盘下得不好”。赢下首局,邱峻在三番棋的对抗中占据了主动。从实战看,邱峻表现堪称完美,开局稳健扎实、中盘力量迭出,官子阶段更是精确而机敏,这样的邱峻让人眼前一亮。接下来的两局将考验邱峻能否百炼成钢。

  相比之下,推迟两个小时开始的古力、孔杰之战就火爆多了,完全是计算能力的较量。最终经过222手的对垒,孔杰执白中盘大胜。

  3日,半决赛将休战一天,4日开始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较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