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用速度效率获赛季主场首胜 能否延至盐湖城

2009年11月03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比赛前瞻

  经历了大换血的火箭用速度和效率并举的方式赢下了新赛季首个主场的胜利,接下来的问题是:这种方式能否改变他们在盐湖城很难赢球的局面?

  火箭今天客场战爵士,双方各有打好的算盘,前者想在盐湖城收获一场难得的胜利,而在经历了开季的挣扎后,爵士期待在这场比赛里大幅提高他们的防守强度,以此来捍卫主场。

  尽管所谓的“三巨头”走的走,伤的伤,但是火箭那帮家伙并没有缴械投降,并没有一蹶不振,3场比赛打完,他们2胜1负,有点儿让人感到意外。尤其是新来的阿里扎和上赛季饱受诟病的布鲁克斯,赛季开打后表现异常火爆。在火箭111:107战胜开拓者的那场比赛中,阿里扎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3分,而布鲁克斯则有28分和8次助攻入账,把球队的快攻体系打理得通畅,破坏力十足。

  “我们已经是一支相当年轻的球队,球队中来了很多新鲜的面孔,所以外界并不是很看好我们。”兰德里说,“我们的球员都有很强的饥饿感,每个夜晚都会在球场上努力打球,为的就是得到‘W’(胜利)。”

  兰德里褒奖的新面孔中,最有代表性的无疑是阿里扎。这个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成员在火箭的头3场比赛中,三分球21投11中,命中率是惊人的52.4%,场均得分高达23.3分。之所以离开湖人,阿里扎就是想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和重视,现在看来他的目的达到了,火箭的全新战术让他感到很爽。

  “如果这是能带给我们胜利的东西,那么这就是下一步我们必须坚持的东西。”阿里扎如是说,“不管我们有多么疲劳,不管情况有多么困难或者获胜机会有多么少,如果我们想要胜利,就必须每个夜晚都像打开拓者这样去打球。”

  火箭众将现在士气高涨,但有些不利的是,今天他们将要挑战地处高原的爵士。盐湖城是火箭最不愿意去的地方之一,迄今他们在那里已经吞下3连败,而在过去的24场比赛中,火箭输掉了21场。即便是在季前赛中,火箭在那里也是胜少负多:2胜10负。

  爵士在主场的战斗力惊人,2006-2007赛季以来,他们的主场战绩是102胜22负。

  不过,2009-2010赛季开始后,爵士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尽管在主场首战中以111:98战胜了快船,但是在前三节球队的防守一塌糊涂,让对手得到了84分。第四节开始的时候,爵士甚至落后快船1分。

  实际上,斯隆教练早就表示,爵士新赛季的重点是防守。可惜的是,赛季开打后,爵士的防守并不好,揭幕战时让掘金得到了114分,以9分的分差落败。打快船的前三节,爵士的防守丝毫没有改观的迹象。好消息是:以1分劣势落后进入到第四节后,爵士终于找到了让人感到恐怖的防守强度,快船在那个12分钟里只有11投3中。

  “那才是我们应该从自己的身上看到的防守,”爵士前锋米尔萨普说,“我们有能力在每个夜晚都那么做,我们需要继续执行下去,在防守端让对手停下来。”

  爵士希望因踝关节扭伤缺席了上场比赛的中锋奥库能够复出战火箭。但是对于火箭而言,他们的防守重点应该是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上赛季爵士4战火箭,德隆场均能攻下22.8分和12次助攻。 赵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