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德曼谈巨星:科比等同乔丹 詹姆斯还是个孩子

2009年11月03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湖人重整旗鼓,在主场以118:110击败鹰队。

  上半场比赛还有30秒就要结束时,湖人发动了一次进攻,在顶弧等候多时的阿泰斯特接到队友的传球,稍做调整,果断出手命中。场边顿时欢呼一片,替补席上的队友们都站了起来,有人在鼓掌,有人在摇动毛巾大声叫好。

  这不是阿泰在昨天比赛中唯一的惊艳。下半场,阿泰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鹰王”乔·约翰逊被他完全限制住了火力。新赛季开始后,阿泰终于在昨天开始真正融入到这支球队中。

  阿泰向科比“大献殷勤”

  避谈与火箭之战

  尽管自己的数据看起来不是那么光鲜亮丽,但是谁也不能够否认阿泰本场比赛中在防守端为湖人做出的突出贡献。乔·约翰逊在第一节的时候便8投7中砍下18分,但是当阿泰对“鹰王”采取高压防守之后,鹰队的这门火炮便立即哑了火。

  尽管首节便砍下了18分,但是乔·约翰逊全场也仅仅得到27分。第三节的时候,因为阿泰被换下场休息,“鹰王”才得以依靠罚球为自己再添上2分。用《橙郡纪事报》赛后对阿泰的评价就是:下半场他简直让乔·约翰逊在场上消失了一般。

  对于自己的防守能力,阿泰很是自信,他说:“我能防住包括科比、詹姆斯在内的任何人,虽然我的体重在这个赛季有所增加,但是我的身手仍然灵活。”

  同时阿泰还将全队的防守重任全都压在了自己肩上,他表示防守全是他一个人的活儿,科比等人只要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进攻端就好了。“科比从没说过他不想防守某人,但是我会对他说:‘嘿,伙计,把他交给我吧。’这样科比就可以在进攻端大杀四方了。如果对方有谁要防守他,那么这个人可是要遇到大麻烦了。我愿意当科比的小弟,为他扫清前进的障碍。”

  阿泰继续说道:“如果科比每场比赛得到40分、加索尔得到30分、奥多姆和拜纳姆分别得到20分的话,那么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将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啊。”从阿泰的话中不难听出,他已经将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放在防守上面了,对于进攻数据他毫不在乎。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湖人将在客场挑战火箭,届时阿泰将与他的前东家兵刃相见。在被问及对这场比赛的感受时,阿泰却与记者打起了太极拳,他说:“我只关注对阵雷霆的比赛(美国当地时间11月3日),剩下的事情我不会去多想。那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关键战役。”

  “禅师”给阿泰完全信任

  表现不好也坚决用他

  揭幕战对战快船,阿泰10投3中,拿下10分;第二场迎战小牛,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6投1中,只贡献了3分;昨天面对鹰队,上半场结束时的阿泰依旧没能回暖,算上前两节的4投1中,他在这三场比赛中的投篮是20投5中,命中率只有25%。

  这显然并不是那个大家熟悉的阿泰,上赛季他是火箭攻防两端的箭头人物,而在他10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也很少有过如此尴尬的时刻。但是在湖人,这个他梦想能够为自己拿下总冠军的地方,阿泰却经历了一个梦魇般的开局。

  看着37号在场上不停地奔跑却难有收获的身影,大家不禁要问,阿泰在湖人队中究竟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这个问题其实已经有了答案,因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对他的使用已经说明了一切:即使上半场前3次投篮无一命中,但是阿泰还是得到了20分钟的出场时间,而全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9分钟。

  很明显“禅师”很看重阿泰,他需要这个打法强硬、身手全面的球员来帮助球队,来给科比减轻压力。但是“禅师”也意识到了,想要让阿泰马上融入到那足以写成一本书的三角进攻中去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他给了阿泰足够的信任,他需要这个球员在实战中去领会球队的打法。

  本场比赛第三节末段,科比在快攻中一次背后传球,另一侧跟进的阿泰接球后用暴扣完成得分;仅仅1分钟以后,阿泰又在中线处抢断得手,随后又是一次对篮筐的摧残。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两次扣篮得分,阿泰终于开始找到节奏,主教练对他的信任也终于得到了回报。

  12投5中得到12分,这样的数据并不是最好的阿泰,但是卫冕冠军却需要他这样的球员。10年职业生涯中,场均数据从未低于过两位数,跟联盟中每一个硬汉对位从不落下风,这样的球员往往能在关键时刻立下大功:现在新赛季才刚刚开始,而等待着湖人的是一个漫长的赛季。

  12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经历了3场比赛后,阿泰正在慢慢露出他的本色。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那个更加完美的阿泰将重新降临到斯台普斯的球场。

  湖人队友齐夸阿泰防守

  “野兽”已真正融入球队

  科比在昨天这场比赛中得到41分和8个篮板,但他表示,这场胜利的头号功臣非阿泰莫属。

  “我认为球队今天找回了需要的强度,一切都源于37号(阿泰)。他在防守上表现得很有活力,我告诉他,这场胜利应该归功于他。我觉得他的激情感染了球队,也影响了比赛。”

  “你不能只盯着统计。”科比谈起阿泰的表现时说,“很显然,他有能力送出漂亮的统计数字。不过,就像我前面所说的,我觉得是他的活力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奥多姆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11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对新队友的防守能力也是大加称赞,“人们看到了阿泰的影响力,他能造成对手的失误和紧张,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王宇

  >>>不利因素

  加索尔久伤难愈

  湖人赢了,但等待他们的并非全部是好消息,因为他们的保罗·加索尔的伤势恢复情况始终不够理想。

  在赛季前的训练营中,西班牙人就因为右脚筋拉伤而缺席了湖人总共6场季前赛,而在新赛季湖人的3场比赛中,加索尔也依旧缺阵。对于这一情况,加索尔自己也表示感到“非常沮丧”。

  “我们已经进行过了所有能做的治疗与恢复手段,现在也只能耐心点,再等等了。”加索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它(指脚伤)就是没能痊愈,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多天了,谁都不希望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但我们别无选择。”

  加索尔对于湖人的重要性自然不需多言,上赛季西班牙人在常规赛中一共只缺阵了一场比赛,而且他是队内第二号得分手,场均能够拿下18.9分、9.6个篮板和3.5次助攻。对于这次伤病,加索尔本人显得很无奈,他向记者表示也许是在过去两个夏天的连续为国征战导致了自己肌肉的过分疲劳,从而引起了这次受伤。

  “在过去的好几年中我一直都在让我的身体超负荷运转,所以,这次的受伤也许就是因为这个而引发的。”

  “当然,这也可能只是一次巧合而已。”加索尔随后补充道。

  对于加索尔的回归时间表,湖人方面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表示。但在昨天战胜了鹰队之后,湖人即将踏上前往俄克拉何马城和休斯敦的客场之旅。对此,主帅菲尔·杰克逊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加索尔连续两场比赛都作壁上观,但他同时也表示,希望在球队回到洛杉矶后加索尔能够尽快复出。

  “对于这样的事情(指伤病),我们不会期待他能够100%的恢复,因为除非他静下心来休养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加索尔最初的体检报告显示他需要用6周左右的时间来恢复,我们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再想想别的法子,既要保证球队战绩又要保障他拥有充分的休息时间。”“禅师”最后说道。 吴雨

  >>>场外聚焦

  罗德曼谈当红巨星——

  科比就是当今乔丹

  詹姆斯还是个孩子

  新赛季大幕早已拉开,阵容超级豪华的卫冕冠军湖人自然是媒体的宠儿,关于科比和詹姆斯谁更强的话题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讨论。近日,前公牛王朝功臣“大虫”罗德曼参加了一次电视秀活动,在采访过程中,罗德曼对于科比和詹姆斯谁更强的讨论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罗德曼说道,“詹姆斯其实更像是一名大前锋,而科比……,他的技术日臻精湛。我想科比就是当今时代的迈克尔·乔丹,他非常聪明,知道如何得分。”

  “而詹姆斯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出场就吆喝,仿佛在说‘我来了,你们都瞧好吧!’詹姆斯现在还是一个孩子,一个身体如同货车一样强壮的孩子。很显然,科比更优秀。”“大虫”总是这样语出惊人。

  这位NBA最调皮的球员来到公牛后见证了“篮球之神”乔丹的传奇,他对于科比和詹姆斯的评价应该更具分量。如今的科比变得更加成熟,他不再是那个更多地选择自己得分的“自私鬼”,他的数据或许远不如以前耀眼,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却越来越大。上赛季,科比终于摆脱了奥尼尔的阴影,独自带领球队斩获了一座总冠军奖杯。相比科比,詹姆斯略显稚嫩,尽管上赛季“小皇帝”带领骑士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常规赛霸主,但在竞争惨烈的季后赛却早早出局。 周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