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汤淼送刘翔励志图书 添新爱好争取围棋考级(图)

2009年11月03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汤淼与刘翔合影

病床正上方的棚顶挂了一副棋盘

  昨天走进汤淼病房,一份晚报、一副棋盘、一张照片,房间里多出3样新物件,摆放在重要位置,让人印象深刻。 >>为汤淼送上祝福

  自己拿报阅读

  汤淼的病房40平方米左右,进门处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份《新民晚报》,红色的报头特别显眼。从北京转院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后,汤淼家人就订了一份新民晚报。“汤淼从小看晚报长大,现在到了杭州,给他订份晚报,可以了解家乡每天发生了什么事。”

  受伤后,汤淼活动受到限制。康复有进展,汤淼坐起来后,家人有意让他看电视,读报。现在,汤淼每天下午起床后,都会用左手拿起报纸的一角,看上一会儿。报纸上有关男排和运动康复学的版面是他的最爱。汤淼的家人说:“自己用手拿报纸,对汤淼也是种锻炼,我们都很支持他。”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汤淼展示出了乐观和顽强,为他喝彩。
学围棋是不错的想法,加油汤淼。
祝福汤淼,相信你一定能够站起来。

  笑得特别灿烂

  汤淼房间里的照片不少,新添置的一张照片挂在床头上,是最重要的一张(上图)。前些日子,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专程来杭州看望他。心心相印,照片里,刘翔手扶汤淼,兄弟俩笑得特别灿烂。背景还有刘翔送给汤淼的一个超人玩具。

  当天,汤淼还专门准备了两本书送给小兄弟,其中一本是《再苦也要笑一笑》。人生总有起起落落,汤淼相信刘翔不管任何时候,都能乐观,积极面对生活。“飞人”走后,家人特地把二人的合影印出来带回上海,汤淼爷爷拿到照片,看到兄弟俩如此亲近,老人家乐得合不拢嘴。

  今后争取考级

  下围棋是汤淼的新爱好。1个月前,汤淼突然想学围棋,“虽然行动受限,但他思维很发达,学学围棋是好事。”于是,家人在病床正上方的棚顶挂了一副棋盘(上图),汤淼每天只要张开眼就能看到。对着天花板冥想,下“盲棋”,成了汤淼每天的必修课。

  下定决心学围棋后,他不仅找来围棋入门教程自学,还在网上开设了账户,通过网络和别人对弈。

  “再过两天就有人来教我下棋了。”看着汤淼满足的样子,让人特别高兴。他现在有个愿望,“今后我还要争取围棋考级。”  记者 钟喆(本报杭州今日电)

  关怀-汤淼胸前挂满队友金牌 刘翔探望送卡通超人(图)
  庆功-上海男排杭州特别庆功 金牌赠汤淼感人泪下(图)
  看望-上海男排赴杭州看望汤淼 汤淼捧出婚庆喜酒(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