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同成龙互飙高音 自告奋勇做拍卖员笑翻全场

2009年11月03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刘翔(左)与成龙同台高歌一曲  周国强
刘翔(左)与成龙同台高歌一曲 周国强

  当一回拍卖员,录一张金唱片,对刘翔而言,这是一次非同凡响的慈善夜。

  昨晚,刘翔一身红装示人,又是引吭高歌,又是妙语连珠,将跨栏比赛中的激情,带到了盖瑞·普来尔及可口可乐联合举办的慈善晚宴现场。

  金唱片

  对于80后的刘翔而言,《真心英雄》这首歌,伴随他度过青春岁月。昨晚能站上舞台,同成龙合唱一曲,并灌录一张独一无二的唱片,刘翔坦言激动不已。

  10月27日从济南回沪后,刘翔天天都在背歌词,就怕现场忘词。

昨晚,刘翔唱得嗓子都冒了烟,唱到高潮处,只见他仰起头,闭上双眼,同成龙互飙高音,极其陶醉。

  这张唱片,独一无二,不会再有复制,它将同两人的手模以及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一起挂到网上进行全球拍卖。“现场录唱片,倒是第一次。”刘翔爸爸在台下,看得眉开眼笑,师傅孙海平则掏出相机,不停为刘翔拍照。

  拍卖员

  自告奋勇,刘翔当了一回拍卖员。拍品是一幅油画,画中包括有刘翔本人、赵蕊蕊、郭晶晶等体坛明星。此时,晚宴已持续4个多小时,为了调动积极性,这位临时的拍卖员一点也不严肃,倒是频频笑场。

  “举出你的腔调来,加倍,加倍!”见大家竞价幅度不大,刘翔如此鼓动现场。最后,有人以52万元的价格拍下,刘翔又玩了一记幽默,“这位先生很慷慨,是52万美元吧。没关系,明天股票就涨了。”

  当拍卖员,是第一次,但自己捐过多少钱、多少物品,刘翔哪还记得住。从衣服、鞋子到火炬,刘翔成名至今的纪念品,只剩雅典奥运会金牌。“我现在穿过的衣服,夺过的金牌,如果可以,将来我想全部拍掉。”刘翔说。

  刘翔也很想成立属于自己的慈善基金,“不过,这是我自己的初衷,还需要更多人来帮助我一起实现。”

  演小偷

  成龙有个提议,等刘翔退役之后,欢迎来影视圈发展。至于演什么角色,成龙别出心裁,“刘翔可以演一个小偷,我在后面追他的时候,他在前面跨栏杆。”

  演反派?刘翔显得很坦然,“运动员什么都可以尝试,不过现在,还是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所谓英雄惺惺相惜,现场,两人时不时勾着肩膀,相视一笑。成龙称,刘翔是“国宝”,记者面前,他特意强调,“请大家多鼓励刘翔,不要给他太多压力。”而刘翔回忆起童年时光,“我是看着成龙的电影长大的,比如《A计划》。他是一个时代的人物,是我儿时的偶像。”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