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谈刘翔伤势恢复:右脚需刺激 夺金有前提

2009年11月03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刚从全运赛场凯旋,刘翔却没时间回家。慈善晚宴,只能算是一次小小的放松,同父亲见了一面。今晨,刘翔已在莘庄基地,备战即将到来的亚锦赛。

  黄金大奖赛、全运会、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又是训练、又是接连比赛,刘翔刚刚恢复的右脚,会有负担吗?师傅孙海平如此解释,比赛,是对脚的一种刺激,刺激一下、再恢复一段时间,如此反复,等到明年,相信刘翔的伤能百分之百恢复。

  刘翔成功复出,并不意味着他的右脚已经百分之百恢复。孙海平指出:“如果是普通人,正常的跑跳已经没问题了。但对刘翔来说,他要参加竞技比赛,动过手术的部位,并不算是痊愈,该部位还需要接受一定强度的刺激。”

  孙海平说:“根据医生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一定强度的刺激,然后恢复一段时间,再进行刺激。”比赛结束之后,恢复性训练几天,然后再参加比赛,正是所谓的强度刺激。“这样反复下来,争取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刘翔的脚能完全恢复。”

  眼下,距离亚锦赛,仅有10多天,刘翔的夺金目标很明确。只要夺金,就意味着他能获得征战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当然,夺冠也有条件,安全第一。”孙海平如是说。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