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石佛意外“倒下” 邱峻发挥很出色

2009年11月03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进行的两场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比赛中,邱峻中盘战胜“石佛”李昌镐给了韩国棋手一个下马威,另一场比赛中古力败在队友孔杰手下。

  邱峻此前两次对抗李昌镐,结果均告失利,此役外界普遍看好“石佛”。

比赛由邱峻执黑先行,他以流行的星-无忧角开局,并在右下角形成模样。弈至第55手中午封盘时,白棋在左上角争到先手定型。下午续弈后邱峻率先抢占中腹要点。李昌镐发现黑阵潜力巨大,立刻展开侵消。随后邱峻在左边冲断白棋一子,局部将形成复杂的战斗。邱峻黑73托好手,白被迫守住角空,黑则弃子从上方穿出,战斗获得成功。进入关键的官子阶段,李昌镐开始出现失误,右边连续错过先手。邱峻在下边打吃到一子后,确立了10目左右的领先优势。至207手,李昌镐见棋盘上已无争胜之处,爽快投子认输。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邱峻的态度低调依旧:“赢一盘我就满意了,对后面,我可能没什么信心。”

  国家队总教练俞斌总结道,他认为左上角的变化是本局最关键的胜负处,可以说邱峻发挥得很出色。下场比赛将在明天进行,看来邱峻需要认真调整心态,迎接下一场比赛,争取提前为中国选手锁定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