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飞碟队“放飞”小枪手 冬训以年轻选手为主

2009年11月03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2009飞碟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射击场落下帷幕,这也是今年中国飞碟队的收官之战。此次中国队派出7名选手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共斩获两金一银。

  赛后,总教练孙盛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但更令他欣慰的是中国飞碟队的年龄格局正在向更合理的方向发展。

  北京奥运会前,飞碟队高龄化严重。如今,随着青年枪手迅速成长,爸妈级的老队员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新人崛起

  吸纳大批85后枪手 逐步成熟分担老将压力

  面对新的奥运周期,孙盛伟果断吸纳了大批85后选手,并让他们在大赛中接受磨练。其中,21岁的上海新秀莫俊杰表现尤为突出。

  作为去年的大学生射击世锦赛冠军,莫俊杰今年2月首次被召入国家队。本次比赛,他与32岁的老枪胡斌渊一起包揽了男子双多向的冠亚军。“莫俊杰今年的进步非常明显,这也说明我们培养年轻选手取得了一定成效。”孙盛伟告诉记者。

  男子项目涌现新人,女子项目则由中青年选手刘英姿和魏宁领衔。

  孙盛伟介绍,在女子飞碟多向和双向项目上,中国选手的相对年龄不是很大,刘英姿今年38岁,是队伍的骨干分子。25岁的魏宁和陆星妤逐渐成熟,也让中国飞碟队迈向年轻化。“魏宁在总决赛女子双向比赛中差一个靶无缘决赛,陆星妤在两站世界杯上获得一个第2名,一个第3名。作为年轻队员,我对她们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孙盛伟说。

  老枪休息

  冬训以年轻选手为主 爸妈级选手在家享天伦

  孙盛伟透露,中国飞碟队将于本月15日在贵阳开始冬训。目前,他正和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拟定新一届中国飞碟队集训名单。

  当被问及高娥、曲日东等高龄枪手是否会出现在集训名单时,孙盛伟表示,会让这些爸妈级老枪暂时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张山目前正在国外执教,今年不会有时间回到国家队。高娥今年47岁了,曲日东也41岁了,他们都刚打完全运会,家里还有孩子,像这种情况的老队员,国家队会对他们先放一放。”孙盛伟说。

  孙盛伟表示,有了年轻枪手的崛起,国家队敢让老队员在家喘口气,第一批冬训队员年龄结构会倾向年轻一点的选手,第二阶段备战时再考虑老将。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