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御林军三杰构架国青中轴线 国安称霸中超非奢望

2009年11月03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在亚青赛预赛中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闲庭信步般的轻取对手关岛队,继首战13-0狂胜菲律宾队之后再度上演大屠杀。而来自中超新科冠军北京国安队的三位球员成为了国青队的中流砥柱,国安队的谭天澄、张稀哲、雷腾龙三人占据了国青队前后场三线的绝对主角。国安队有此三位希望之星实现称霸中超绝非痴人说梦。

图为国安小将谭天澄带球突破(查看组图)

  本次赛事国青队首战菲律宾御林军三杰就已经上演了一番好戏,由雷腾龙坐镇的防线不仅零封对手,谭天澄和张稀哲更是在进攻端踢得风生水起,球队头号前锋谭天澄梅开二度、张稀哲更是完成了一脚精妙的任意球破门。更重要的是实力出众张稀哲已然成为了宿家军中的进攻核心。

  作为球队核心的张稀哲此战延续了此前的精彩表现。开场便策动了国青队的首球,更是在第4分钟完成个人的第一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10分钟张稀哲抓住对手的失误以一脚精准的传中助攻同样来自国安队的雷腾龙实现进球。5分钟后张稀哲再度上演精彩演出,张稀哲利用个人能力在左边路成功撕破对手防线,然后机警的送出一脚横传,谭天澄接球后起脚远射滑门而出;张稀哲险些再度助攻同样来自国安的谭天澄取得进球。国安三杰彼此之间默契的配合清晰可见。

  此后张稀哲不断送出精妙传球,国青队的中前场传递效率也明显较为流畅和高效。张稀哲先是用外脚背一垫助攻杨一虎攻入一球;第40分钟张稀哲终于在禁区线用一脚劲射完成进球。而谭天澄此战虽没有延续首战的不俗发挥,但其在锋线的影响力和作用仍然不容置疑;由于运气欠佳和过于放松,谭天澄浪费了几次机会,但其个人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同时谭天澄不仅冲击力强劲,其策动攻势的能力很明显,国青队的进攻往往由谭天澄担任进攻的中转站。只要谭天澄能够把握好自己其前途还是值得期待的,国青前锋将极有可能与张稀哲一道成为国安队的进攻核心球员。

  张稀哲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清晰可见显然是球队进攻的策动者组织者;而谭天澄也以其不俗的能力成为球队的头号前锋。相对于张谭两人,同来自国安的后卫雷腾龙的表现和前景丝毫不比张谭两人差。由于关岛实力有限,其进攻能力自然难以对国青防线造成危险;但雷腾龙还是展现出不俗的防守能力和意识。比赛中国青队的中场和左边路的失误曾给关岛球员进攻机会,但雷腾龙以出众的防守站位化解了威胁。整场比赛雷腾龙在防守端表现的沉稳老练,关岛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几乎全部终结于雷腾龙;同时雷腾龙更是用进球为球队作出了贡献。

  国安队刚刚在09中超夺取俱乐部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国安队的国青三杰之表现和潜力甚是值得肯定和期待,因为同为90后的国安新三杰将极有可能成为国安队未来的中轴核心。按照三人现在的表现和发展前景,国安队在未来的中超赛场实现称霸之举绝非妄想,毕竟在新星球员的比拼中,国安队已然占据了先机和希望。(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