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裁判黑幕:一声哨音100美金 联盟是幕后黑手

2009年11月03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对大卫·斯特恩和他的NBA来说,“赌球黑哨”蒂姆·多纳吉注定是永远飘在他们身后的幽灵,尽管此人身陷囹圄,但却无法阻挡他笔耕不辍。作为首个被抓的NBA黑哨真的在狱中写完了自传《鸣哨:NBA中的欺骗》,如果此书真的出版,无疑是投向NBA的重磅炸弹。

虽然此书最终被出版社拒绝发行,但美国运动网(Deadspin)率先刊登出的书中节选,其披露出来的内容令人不禁倒吸一口冷气:NBA的水究竟有多深?

  比赛当儿戏 一声哨音100美金

  裁判赌球?这并不是新闻了,在多纳吉被捕之后没多久,他就公开表示NBA至少有20名裁判参与了赌球,而他这一次爆出的料更猛——三名执法裁判在一起也会赌球,为了吃到免费的小吃,裁判们宁愿看到球员被弄得四脚朝天也不愿意响哨。

  根据多纳吉的描述,我们发现裁判们在他们更衣室里的赌博真是有创意:裁判们会故意给那些名声不好的球员吹技术犯规,不过这种吹罚经常是带赌注的,在比赛开始之前裁判更衣室内大家会展开讨论,一般来说只要最先送出一个技术犯规,那么这个裁判可以连续两次不用给为裁判更衣室端茶递水的球童们小费。然后大家会等待这个有趣时刻的发生,赛后当教练或者球员在发布会上喋喋不休抱怨的时候,裁判们可能在更衣室喝着啤酒啃着鸡腿大笑球员是个蠢货。

  有时裁判也会玩“谁第一个吹犯规”的赌,在比赛中首个吹罚的家伙将输给另外两个人每人50美元,此外还要把所有赛后小费给付了,这样的赌博纯粹找乐子,而考验的就是大家的神经坚强。即使球场上有人被打出了场,你经常会看到三位裁判无动于衷,因为谁都不想成为输家。

  吹罚不公正 大牌球员多受照顾

  NBA球员中,富有进攻天赋的巨星从来都是裁判偏爱的,而那些防守出众的球员则往往成为裁判打击的重点,我们来看看多纳吉是怎么说的吧。

  拉贾·贝尔,此前是太阳的一员,现在是山猫大将,就是这样受排挤的人。他是一个防守悍将,以阻击对手的明星球员得分而闻名。“但是,你会认为NBA喜欢一个伟大的防守者吗?好好想想,巨星终结者只会破坏明星球员的形象,球迷不会花大钱来看贝尔这样风格的球员打球,他们想看的是科比单场砍40分,NBA需要得分机器。”多纳吉在书中写道。如果“科比”一类和“贝尔”一类有身体接触,吹罚几乎都会偏向前者。多纳吉认为:裁判要多吹防守者犯规,因为他们在降低比赛的观赏性。

  多纳吉还披露,裁判与球员或者教练私交的好坏也会决定比赛的胜负。“资深裁判史蒂夫·贾维就不喜欢艾弗森。如果贾维吹艾弗森的比赛,我就会赌对手球队赢球。无论艾弗森被摔倒多少次,贾维很少给他上罚球线的机会。与此相反的是,乔·克劳福德有个孙子是艾弗森的铁杆球迷。如果克劳福德执法艾弗森的比赛,我肯定艾弗森的球队会赢。”多纳吉如此写道。

  炮口指向NBA 联盟才是幕后黑手

  现在NBA官方拼命否认蒂姆·多纳吉说过的每一句话,但NBA的球员、教练乃至管理层却倾向于相信这个裁判。虽然多纳吉的新书被拒绝出版,但多纳吉写的每一句话似乎都在针对NBA——操纵比赛、关爱明星都是NBA的授意。

  NBA表示并没有恐吓过出版商兰登·豪斯,而是当出版社审查书稿的时候发现书中描述的现象并没有真凭实据。其实不管多纳吉的话是真是假,不管是球迷,还是球员或教练都愿意相信多纳吉的话。

  多纳吉还说有裁判在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比如2002年湖人与国王的西部决赛,多纳吉说这个系列赛是“最丑陋的操控比赛的例子”。而幕后的黑手就是NBA联盟。“联盟操纵比赛”这种说法其实不难理解。NBA是个商业联盟,首要目标就是赚钱,大卫·斯特恩当然希望联盟的比赛越激烈越好,球星越多越好,这恰恰印证了多纳吉的说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