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国安的A-Z 亚冠提前自杀最少分数夺冠(图)

2009年11月04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国安夺冠的本赛季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值得回味,从亚冠的“自杀”开始就注定了他们只剩中超冠军这一条路可走,尽管其中布满了荆棘,尽管一直被内定说所困扰,尽管李章洙下课惹的满城风雨,但最终一个冠军淹没了一切,邓小平先生曾经说过:“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的猫就是好猫。”国安就是这样的一只猫,历史只会记住他在2009年获得了中超冠军,至于其他的则会被逐渐遗忘。

  A - AFC Champions League 亚冠联赛


  南非世界杯的念想在2008年就被终结了,因此改制后的亚冠联赛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唯一能够在2009年唯一能够企及的洲际足球赛事。北京国安在赛前投入巨大,媒体和球迷也对于球队的期望值非常高,乐观的球迷甚至会憧憬无限辉煌的“双冠王”的头衔。

  然而从现在的位置向前追溯,这一切豪言壮语和自我膨胀的举动都如同笑话。北京国安除了在揭幕战击败了纽卡斯尔喷气机之外,其余5场小组赛非平即负,甚至在第三和第四轮主客场均以0-1负于蔚山现代之后就知趣地提前放弃了对于出线权的争夺,最终四支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俱乐部无一例外地止步于小组赛。

如果下赛季代表中超的四支俱乐部无法在亚冠联赛的舞台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亚足联在今后凭什么再给中超联赛四个参赛席位,而让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联赛的冠军参加资格赛?

  B - Banned 禁赛令

  自从南勇全面掌管中国足协之后,为了重树足协的尊严,他对于球场上的恶劣犯规和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采取了“铁腕手段”。而北京国安的球员也在“严打”的过程中撞上了枪口,其中外援乔尔.格里菲斯的甚至遭受了两次长期禁赛处罚,分别因为肘击对手和做出侮辱性手势而分别被禁赛5场和7场;而屡教不改的后卫周挺也因为辱骂裁判在赛季初期遭致了长期禁赛。

  C - Championship 冠军

  “国安永远争第一”是中国足坛一句非常有名的口号。这支来自中国首都的俱乐部已经连续参加顶级联赛长达16个赛季了,虽然每年都被视为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然而事实是他们自从1992年12月31日正式创建职业化俱乐部之后就从未染指过联赛冠军奖杯,最好的成绩不过是5次联赛亚军.....

  中超联赛收官战后,国安终于扬眉吐气,联赛冠军奖杯历史性地归属于北京国安俱乐部。夺冠后整个城市陷入兴奋,北京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发去了贺电。

  D - Degradation 降级

  中超末战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不仅对于北京国安而言意义重大,身陷降级漩涡的客队同样将此视为“生死攸关”的一场较量。这是一次残忍到了极致的比赛,最终西湖畔泪水涟涟,而北京城则欢呼雀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