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燕赵都市报:阿联一个人的远行

2009年11月04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无姚火箭昨天八骏驰骋,客场大胜爵士,送上一个3胜1负的炫目开局。而在另一座城市奋斗的易建联,已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可篮网偏偏负载不起这份爱,常规赛四场皆败,创下13年来最差开局,而且还弄伤了易建联——— 昨天与山猫一战中,阿联与杰拉德·华莱士相撞,扭伤右膝。

火箭有点疯,阿联走背字,背后其实是一个关于NBA压力的命题。

  篮网:阿联一个人的远行

  姚明伤了,孙悦回了,独自打拼的阿联,瞬间成为中国球迷瞩目的焦点。经过夏季的苦练后,太空易已变身肌肉男,新赛季,阿联也很想证明自己,将篮网带到一个理想的位置。

  对于前两个赛季不很成功的阿联来说,新赛季的压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要打出夏训的成果,重塑形象。对于以往只会中投的阿联来说,变身全能战士,挑战本来就很大,很简单的道理,激烈的比赛要比场下特训难对付得多。其次,他要填补姚明的缺,打出令国内球迷满意的比赛,姚明缺阵,阿联有理由让篮网成为国内球迷的“新主队”。

  可篮网是个什么样呢?走了卡特、杰佛森,队中纵有哈里斯、洛佩斯等青年才俊,可打起球来各自为战。造成这等局面,主教练弗兰克难辞其咎,2003年将篮网带到总决赛的弗兰克,近三个赛季大有江郎才尽之势,其最为诟病的地方,就是不敢管束队中大牌,致使篮网向烂队滑落。

  谦逊的、有责任心的阿联想让篮网对得起中国观众,想让篮网有所作为,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成了他一个人的远行。姚明到火箭前几个赛季,火箭战绩也很烂,但那时还有一个视姚明为兄弟的弗老大,而在篮网,阿联并没有属于他的“弗老大”。

  压力不是弹簧那般简单

  压力不是弹簧,不是你强它就弱。激烈的NBA球场,远不是练练肌肉就能抗压成功,关键还看球员所处的环境。

  身处篮网,阿联建功心切,没想到先伤了自己。膝盖扭伤,轻者休息2-3周,重者需要手术,阿联的右膝确切伤情,需要回到新泽西后才能清楚。

  篮网开季第一场客场被森林狼绝杀,之后连续两场大比分输给魔术和奇才,再到昨天68:79很受伤的输给山猫,遭遇四连败,但阿联场均11.7分、8个篮板的数据也对得起球迷。

  这组数据,是夏训后的成果,也配得上篮网刚给阿联的新合同。现在阿联伤情尚不清楚,即使康复归来,也要瞅瞅四周环境,他一个人能否让篮网暖热中国球迷的心。篮网目前伤兵满营,两大控卫哈里斯、杜洪都在伤病名单之中,阿联毕竟是大前锋,开火权还得靠别人支配。

  火箭:众人拾柴火焰高

  姚明缺阵,火箭连克死敌开拓者、爵士,打出漂亮球。国内专家抛出“火箭无压论”,言下之意,火箭之所以疯狂,充其量处于无知者无畏的状态。

  你还别说,昨天做客能源中心,德隆、布泽、基里连科、奥库、米尔萨普都在阵中,火箭愣是将能源中心变成了自己的加油站。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布鲁克斯、海耶斯、洛瑞、兰德里和巴丁格,八人得分上双,正所谓火箭八骏踢了老斯隆的场子,113:96,打得德隆捂着毛巾大哭。

  这是招法行云流水的火箭,这是状态疯狂的火箭。但要说火箭是一支没有压力的球队,那可不对,阿里扎初来乍到当核心,没有压力绝对不可能。转换角色,适应新环境,球迷的期许,老板的眼色……NBA压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火箭解压的秘密在于,阿德尔曼留队,前两季打造的普林斯顿班底尚在,球队整个氛围很团结。回顾他们经历缺了内线擎天柱的阵仗,上上个赛季玩过22连胜,上个赛季敢和湖人半决赛掐到第七场。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