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不在“反帮”火箭大胜 爵士老伎俩无从施展

2009年11月04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犹他爵士曾是火箭最害怕碰到的球队,他们曾连续在季后赛被爵士淘汰,此前24个客场对阵爵士,火箭输了21个,还不算季后赛在这个“魔鬼客场”的2胜10负。昨天,火箭队两年来首次在能量方案球馆赢球了,而且还创造了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

主场96∶113惨败,这是爵士7年以来在自己的地盘上输给火箭最惨的一次。

  火箭队取胜的关键在于末节的出色发挥,他们打出了一个13∶0,比赛就此终结。刚加盟火箭的巴丁格是第二轮第14顺位的新秀,但他却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7分。火箭全队8人得分上双,完美地打出了团队篮球的精髓,继击败勇士、开拓者后取得了三连胜。爵士昨天的表现有些低迷,他们让火箭轻松打出29次助攻并投中了10个三分球,而自己的三分球只有11投3中。爵士伤兵满营,迈尔斯、哈普林、科沃尔都因伤缺席,这让爵士的轮转阵容失去深度。火箭本场替补得分多达40分,爵士板凳得分只有13分,悬殊太大。面对身高严重不足的火箭内线,爵士在前场篮板上竟然以8∶15落后。第四节火箭领先18分后,现场球迷先是狂嘘主队,随后陆续离场。在被称为拥有联盟最高噪音分贝的主场失去了球迷的支持,爵士只能一败涂地。

  火箭队昨天还创造了一幕“总工资2900万的球队击溃总工资9500万球队”的神话。排除受伤的姚明和麦蒂,除去没上场的多西,火箭昨天上场球员的总工资只有2900万美元。反观薪水总额高居全联盟第二的爵士,由于拥有基里连科、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等球星,再加上奢侈税,薪水总额达到9500万美元。有趣的是,爵士薪水排名第五的米尔萨普(769万),身价也比目前火箭的“头牌”巴蒂尔(693万)还高。

  以往爵士专克火箭,因为他们很好地利用了火箭的弱点——核心姚明的移动速度慢,可以攻击性地防守他;进攻上,利用奥库的投篮能力,不断从高位挡拆发动进攻。但现在“靶心”没有了,火箭队每个人都是突击手,爵士反而不知道该重点防谁好了。

  另外,NBA官方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火箭的排名从第18位攀升到第13位。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