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学者抨击全运早该取消 重奖金牌是乱花纳税人钱

2009年11月04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奖励有度 过高恐引起人们不满

  事实上,早在第11届全运会闭幕前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曾对各代表团长提出,全运会结束后对运动员的奖励不能过高,各代表团之间不能互相攀比。

  刘鹏认为,运动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无可厚非,但是,奖励一定要有个“度”,尤其是政府性奖励绝不可过这个“度”。同时,要避免重复性奖励,要统筹考虑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特别是不能因为奖金问题引起群众不满。

  对于刘鹏的这番言论,昨天那位接受记者采访的老教练不无感慨地说:“的确是这样!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得巨大荣誉的运动员,一直被人们视为和平年代的英雄,但如果这个英雄是在金钱的利益驱动之下‘炮制’出来的,那就成了一个变了味的英雄了。”

  学者直言 坚决反对“唯金牌论”

  对于全运会重奖金牌选手,著名社会学家、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郑也夫非常反感,他甚至言辞激烈地表示:“全运会早该取消”。

  郑也夫在其博客中称:“我早就反感全运会。五年前就撰文鼓噪:愿全运会早日寿终正寝。那时主要讲全运会无趣,五年过后,发现无趣是依然无趣,肮脏竟更加肮脏。全运会上最要紧的就是比各省的金牌总数。各省领导不管他们喜欢不喜欢,全运会一定要开,金牌总数一定要公诸于世,媒体一定炒作,观众一定议论,他们丢不起这个脸。只好强力推出本省的金牌政策。”

  郑也夫认为,没了金牌指标,全运会将干净许多,规矩许多。不过郑也夫也认为不让各地方不“唯金牌论”很难,因此,他提议,干脆取消全运会。

  郑也夫以为,“运动会不外三个功能。第一,为百姓提供乐子。如前所述,全运会已失去了这一功能。第二,为国争光。全运会是内战,与此不符。第三,选拔人才。这一目标靠单项比赛去实现更妥当。单项比赛可选择符合自身项目的时间和地点,可以搞得更精专,且因化整为零,远比全运会经济。”

  由此,郑也夫质问:纳税人凭什么为这个鸡肋花钱?他呼吁:大家一起喊起来,不为腐败、无聊的全运会花钱。 综 合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