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NBA收视率同比下降3成 球迷不再为火箭逃课

2009年11月04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按照中国的节气,7日才立冬,不过NBA已经在中国提前感受了寒意。记者昨日经过采访调查发现:由于今年没有了姚明参赛,NBA新赛季的赛事在中国的关注度正在大幅降低。央视今年火箭队比赛直播节目的收视率从去年的1左右下降到了0.6-0.7(收视率1表示在同一时段中、平均100台电视中有一台电视在收看该节目);门户网站NBA板块每天的点击率同比下降了约10%;球迷的关注程度与上赛季相比,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其实,早在赛季打响之后,就有人预言,今年的NBA在中国的日子会很难过。

    央视:收视率是0.6-0.7

    去年火箭一路过关斩将,并且在季后赛与湖人队大战七个回合,从央视全年的NBA收视率来看,只要有火箭的比赛,收视率平均都在1左右。今年姚明的因伤缺席整个赛季,不仅让主帅阿德尔曼在排兵布阵上伤透脑筋,还给在中国转播NBA赛事的电视台出了一个大难题。从今年央视对NBA新赛季的转播来看,前四场比赛转播了两场火箭的比赛。赛后大量的球迷在网上呼吁:“别老转火箭的比赛了吧,我们更想看詹姆斯、科比的表演。”

    对于球迷的呼吁,央视五套频道总监江和平昨日告诉记者:“各种不同的声音肯定会有,但是从目前的转播收视率来看,火箭队的比赛还是NBA转播中最高的,大约是0.6-0.7,比湖人、骑士、网队这些球队的比赛都要高出一倍。”另外,在去年火箭队最火的时候,在央视直播节目的短信参与活动中,球迷每场比赛的短信留言会达到1000多页,今年已经解说了两场NBA的主持人苏群昨日也表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球迷对短信留言依然充满了热情,尽管与去年相比略有降低,但可以看出火箭队的球迷还是很多,大量的留言都是与火箭队有关。”

    网站:击率下降10%

    除了通过电视收看NBA,现在更多的球迷选择了在网络上观看NBA。今年姚明受伤,火箭队的战绩似乎不再牵动着国内球迷的心。从今年的各大门户网站NBA版块的流量来看,NBA版块的点击率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去年火箭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新浪网上有关火箭的留言平均都能够达到4000多条。不过在今年,新浪网的留言只能稳定在2000条左右。此外,像腾讯、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的NBA版块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与去年同比,点击率还是在下降。

   球迷:不再为火箭逃课

   由于时差的原因,中国的NBA直播几乎都是在早上。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感到有时间冲突。正在读四川师范大学读大二的吴锐昨日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很多同学逃课都要看火箭队的比赛,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去年火箭与湖人在季后赛的时候,我们没有错过一场比赛。今年火箭没有了姚明,关注度确实要低一点了,现在只是抽空才看看直播。”另外,一名姓邓的女球迷则表示:“自从姚明去了NBA后,央视常常都转播火箭的比赛,可能日久生情嘛,自己也慢慢喜欢火箭了。现在看NBA,除了火箭队比赛,我也只看湖人与骑士的了。”

   对于另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似乎并没有姚明那样受欢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曾经努力尝试过去看网队的比赛,但是几场球都是看了一半就换台了。易建联很少有表现是个原因,另外就是网队确实打得太差了,没有一点观赏性。”球迷李先生说。

   变局:火箭不再是央视主角

   今年姚明的缺席,已经成为了不可能改变的事情,对于球迷的议论与留言。江和平表示:“球迷这么多,众口难调啊。要转播一场符合所有人胃口的球赛是不可能的。”对于今年NBA在央视的收视率,江和平还是很有信心:“其实今年的比赛已经没有以火箭为主了,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就已经安排好了转播的场次,现已调整为以火箭、湖人、骑士、凯尔特人、网队为主。”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今年的NBA由于没有了姚明,整体的收视率与去年相比还是稍有下降。“去年只要有火箭的比赛平均收视率都在1左右,今年转播的骑士与凯尔特人的揭幕战,收视率就只有0.3左右,网队的收视率也差不多。不过,这两天转播火箭的比赛,收视率还是有明显的提升,稳定在0.6-0.7了。我认为火箭的球员已经深入人心,很受中国球迷欢迎是最大的原因。另外,姚明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不过在场边还是能够看得到他,这也是球迷非常希望看到的。”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