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女排叫板郎平:几万转会费就想买杨昊没门

2009年11月04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郎平正在广东带恒大女排训练,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甲B联赛。不过,恒大女排挖人引发的话题还远未结束,辽宁女排总经理岳金库近日回应,几万元想买走杨昊是痴人说梦,“不是说转会要按照市场运作吗?那一个奥运冠军几万块钱就打发了,很不职业嘛。
”而恒大方面却坚持这个开价是按照国内排球市场行情办事,既然辽宁女排要价太高,也暂缓了引进杨昊的谈判。

    辽宁女排:奥运冠军只值几万?

    恒大女排:拒绝放人没好处

    全运会后,郎平亲自操作起恒大女排引援的事情。在全国各地招人的过程中,当地主管部门和球队领导都会或多或少地卖个面子给郎平,俱乐部象征性地收取一点转会费,就放人了。据悉周苏红的转会费就比较低,跟联赛其他队员一样。但是到了辽宁女排时,这样的方式就行不通了。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表示,恒大俱乐部给杨昊开出的转会费还不到十万,这个价格他们不接受。

    在岳金库看来,辽宁女排俱乐部是国内惟一的纯职业俱乐部。队员的工资奖金都是由俱乐部老板来发的,和辽宁省体育局没有任何关系。除了全运会为辽宁尽义务外,这支队伍完全属于俱乐部。正由于辽宁女排的相对市场化运作,让俱乐部的高层有了市场意识。“恒大这个号称纯市场化运作的俱乐部给杨昊开出这样的价格,实在让我们感到意外。”岳金库说,当时恒大报出价格的时候,自己也被吓了一大跳。至于具体的价格,岳老口风把得很严实,他只透露说:“对方给杨昊开出的价格还不到十万,你说我们的俱乐部怎么可能同意呢?”岳金库给记者算了笔账,杨昊在辽宁女排效力有11年了,这11年中俱乐部一年少说也要付她十几万块钱。11年下来,光是这笔收入还一百来万呢。“郎平来要人,我们俱乐部也同意放人,但是价格一定要合适。我们俱乐部高层的观点是,一个奥运冠军几万块钱就打发了,这个价值也太低了,如果辽宁队就这么轻易地放人了,那也是奥运冠军贬值啊。”说到这儿,岳金库还举了个例子,“前几年我们俱乐部准备引进俄罗斯的主攻加莫娃,和对方接触,开口就是20万美金。虽说加莫娃是世界第一主攻手,但是我们杨昊的差距也不至于是对方的零头吧!”

    然而,对岳金库的这番表态,恒大方面也很不理解,认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是肯定不可能的。有熟悉恒大的知情人士透露,辽宁方面拒放杨昊是得不偿失。“首先,杨昊退役不会代表辽宁再打联赛,不放她辽宁一分钱转会费赚不到,另外杨昊也丧失了到恒大俱乐部挣钱的机会,这对两方都没好处。杨昊对恒大来说不是非要不可的队员,但是能够邀请到前国手,恒大肯定是愿意的,如此一来,恒大也失去了这个引援的机会。”

    辽宁女排:转会运作不职业

    恒大女排:这是市场规律

    在广东恒大女排成立之初,号称有2000万投入,一切按照市场化运作。辽宁女排俱乐部这次叫板的正是排球市场化运作,“其实大家一直在叫排球要市场化,真正要市场化了,感觉又不那么纯粹了。作为国内两支走在前面的市场化俱乐部,我觉得辽宁和恒大应该给大家做表率。不能说,你签教练员,花个大手笔,到了引进队员的时候,就打着个市场化的旗号,其实质还是过去的那种模式。我觉得中国排球要实行真正的市场化,我们两家俱乐部应该要带个头,好好地运作运作。这对中国排球市场化是有推动作用的。如果按照目前所谓的市场化运作,我觉得光是队员转会这个事情,我们和恒大就没法谈,而且差距还很大,甚至有些离谱。”

    有消息称,在杨昊的身价上,岳金库曾喊出100万,让很多人跌破眼镜。记者问:“您觉得杨昊值一百万吗?”岳金库想了想说:“我觉得到底值多少钱,大家心里也有个数,几万块钱肯定不行的。别说杨昊了,就算我们借给别的队一个替补队员打一年联赛,临时转会费用还几万块钱呢。杨昊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总不至于不如一个年轻的小孩子吧?”

    对此,恒大方面表示对杨昊的大门永远敞开,但提价是不可能的。另外,联赛快要开始,杨昊转会费双方分歧大,恒大也只能暂缓引进的步伐。而关于不职业的抨击,恒大方面觉得一头雾水。某知情人士就透露说:“要说这个转会费,其实恒大也觉得几万很低,但这是市场规律。恒大不能违背市场规律办事。”该人士特别提到,这里所说的市场规律就是国内排球市场的转会行情,“几乎所有队员都是几万块钱转会费,周苏红、冯坤都是退役的奥运冠军,和杨昊是一届的,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转会,其他人多少,她就该多少。”他特别提到,有人说恒大挖人是靠郎平个人魅力,但郎平的工作也是在俱乐部体系下,“虽然有郎平的号召力,但队员还是跟俱乐部签约,也不违背市场规律,怎么能说是违背了职业化呢?!”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杜娟

    新闻分析

    开高价 受意大利联赛影响

    讨价还价,这是生意场上最常见的场面,这场面搬到排球场上,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岳金库对记者说的100万元,应该不是随口一说。据了解,上赛季杨昊曾在意大利打球,收入15万欧元,辽宁女排俱乐部能得到几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几万欧元到几万人民币,这个落差哪个俱乐部也不会接受。

    那众多明星球员死心塌地地追随郎平,难道真的是看中了“郎平”这块金字招牌吗?当然,这只是原因之一。记者也了解到,高薪也是吸引这些大腕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据一位圈内人士介绍,恒大俱乐部给队员开出的平均收入是15万元左右。“15万据说只是一般球员的收入,像冯坤这样的大腕肯定不止。球队冲上甲A后,还有数额不菲的奖金。”考虑到甲B联赛不到2个月(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6日),所以这样的收入对排球队员的诱惑非常大。一位圈内人说:“别说一个赛季挣15万元了,我们的队员一年也挣不到十万元啊。就算国家队的队员,在地方队一年也未必拿到这个数。”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