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残疾人青少年田径锦标赛 残疾少年诠释顽强

2009年11月04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邹倩慧 田庆

  助跑、发力、起跳……对于有两条腿的健全运动员来说,这只是一套很普通的跳高动作,但对于只有一条腿的残疾运动员傅双全来说,要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所付出的努力常人难以想像。

昨天上午,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萧山校区举行的全国残疾人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来自四川的独腿少年傅双全超过许多有双腿的运动员,获得男子跳高亚军。

  和傅双全一样,在昨天的赛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青少年们用自己的努力,向人们诠释了什么叫顽强和感人。

  独腿跳将获得跳高亚军

  对于常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如只用一条腿站立,几分钟后就会觉得腰酸腿痛。那么你能想象独腿运动员在跳高比赛中,不仅要站几小时,还要独腿跳高过杆的情景吗?昨天上午,在跳高比赛场,来自四川宜宾的独腿跳高选手傅双全就是用独腿背跃的方式,跳过了1.55米,超过旁边十几个双腿齐全的运动员,获得男子跳高亚军。

  那么,独腿跳出1.55米高度,傅双全是如何练就的?在现场,傅双全摸着自己的腿感叹不已,“我今年18岁,7岁那年,我的左腿在过马路时不小心被大货车压断了。左腿截掉一大截后,平时连走路都要借助拐杖,更不要说跳高了。我不是专业的运动员,只能勤学苦练,从‘金鸡独立’开始,经常一站半天,有好几次站得晕倒在地。经过几年苦练,才打牢了‘底盘’功夫。这一次,省残联文体部发现我还有点运动天赋,所以,让我来参加这次全国的运动会。”傅双全说。

  百米冠军是位盲人

  “加油,加油!”在田径比赛场,随着一阵加油呐喊声,家住浙江台州的李忠育以12秒59的成绩,夺得了男子组100米冠军。

  即使对健全人来说,百米跑进13秒,也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可对这位双眼失明,只有一点光感的李忠育来说,这样的成绩实在惊人。

  在浙江省盲人学校读高三的李忠育,明年将要参加高考。他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全国残疾人青少年锦标赛,我突击训练了一个月。平时的成绩大约在13秒多。今天状态特别好,跑了不到13秒,这是我最好的成绩。你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开心了!” 李忠育十分兴奋。

  在现场,来自山西代表团的夏鸣凤也是一位视力残疾的选手,作为山西代表团唯一的女选手,她以14秒45的成绩,夺得女子组100米的冠军。

  别看夏鸣凤个子小小的,在其他的选手中,显得特别娇小,但是冲刺的爆发力却十分惊人。在女子组决赛中,夏鸣凤跑到大半程的比赛距离,就已经远远赶超了其他的选手。

  “我今年19岁,这次比赛前我锻炼了才3个月。其实,我以前是练柔道的,所以,可能力量方面比其他的选手占优势一点。”夏鸣凤十分谦虚。

  感人场景时时在发生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从昨天开幕,7日结束,共设有田径、铅球、铁饼、标枪、跳远、跳高等6个项目,有19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预计将产生150枚金牌。

  比赛场上,很多运动员都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盲人小刘由引导员带着,不怕奔跑中跌倒,飞速地向前冲;脑瘫组的运动员虽然在跑步中身体重心不稳,但他们依然咬着牙,跌倒了爬起来,坚持跑到终点;肢体残疾的运动员虽然腿脚不方便,却照样跳高跳远。这样的感人场景,在运动会的比赛场上有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