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凭啥高调:善解人意集训准备充分(组图)

2009年11月0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或许这次国足会给人们惊喜

  高洪波上任快半年了,终于迎来正式大赛的考验。今天,新一届国足将在北京集中,备战14日开打的亚洲杯预选赛。距大赛还有数日,高洪波日前一反常态,高调声称国足从小组出线没有问题。高洪波对此解释为国足是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的确,与黎巴嫩这样的对手相比,国足实力的确有优势,但小高高调的原因并非如此。

  一凭备战 六期集训准备充分

  屈指算来,本次集训应该是高六期。仅从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角度看,六期集训就是为了备战亚预赛,重视程度堪称世界之最。
从集训的内容看,先后有超过50名球员接受了高洪波的挑选,分别与德国、沙特、伊朗、吉尔吉斯斯坦、新加坡(即将出征的国足还将在本月8日与科威特队进行客场热身)等大大小小、各个流派的足球队进行了热身。从效果看,这届国足已经打上了明显的高氏风格,那就是玩技术、走地面、边路突破,中间开花的4321阵型。应该说高洪波这届国足备战十分充分,小组其他对手根本无法相比。高洪波言称小组必出线并非妄言。

  二凭人心 善解人意掌控国足

  新一届国足征召了28人,3名海归,其中有“久违”了的郑智。从人员构成看,由于李玮峰、邵佳一等人继续缺席,本届国足难称最齐整的国足,却是最有战斗力的一届。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升任国足主帅后,高洪波最大的变化就是知道如何聚拢人心。小高显然吸取了前任杜伊的教训。众所周知,杜伊就是得罪了队中的大佬而被队员合伙整掉的,而高洪波在上任后特别注意这一点。小高显得特别善解人意,每次集训并不强求郑智这些海归应招,这让郑智们深知,一旦到了关键时刻他们受到召唤,不仅无法拒绝,而且还不能出工不出力。高洪波体察下情还体现在对杜威的不离不弃。申花明摆着要整倒杜威,甚至放出风要申请司法介入,问题似乎很严重。按照国足的有关规定,被俱乐部严肃处理的球员是不能进入国足的,但高洪波还是涉嫌“违规”把杜威召进国足。试想,高洪波顶住压力召入杜威,作为球员的杜威能不替国足卖命吗?仅从这两件事情看,高洪波搞定了郑智和杜威两个大佬,这届国足堪称上下齐心了。因而,高洪波敢说小组出线,说明他已经掌控了国足的人心和人脉。

  三凭领导 高层重视信心提振

  日前,国家领导人在一些场合表达了要振兴中国足球的愿望。有趣的是,各级国字号在近期的比赛中也表现得不含糊,男足国青在亚青赛上正一路狂扫,男足国奥近期也是高调誓师,发誓要在伦敦奥运上有一番作为。

  高洪波也是如此,两个月前还称中国足球没有轻视任何对手的资格,如今突然高调起来,除了立誓亚预赛出线没任何问题之外,还在一次活动上说出“中国足球春天来到了”。显然,小高很清楚,既然连国家领导人都开始谈论中国足球如何搞上去的话题,那么作为从事足球的专业人士一定要有所表现,让领导看到希望,建立把足球搞上去的信心。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国家领导人重视足球是好事,但领导并不希望把足球当作邀功请赏的政绩。中国足球的水平还很低下。比如,今年的联赛,国安是中超史上积分最低的冠军,目前还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进入亚冠第二轮,中国足球的基础更是脆弱,我们的国少甚至连世界排名倒数第三的东帝汶都赢不了。作为国字号最高统帅的高洪波还是低调一些好。本报记者梁军

  声音

  “出线基本不成问题”

  高洪波自信满满地表示:“D组4支队伍中,中国队实力最强,所以没必要考虑其他因素,只要队员们能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出线基本不成问题。只要国家队顺利出线,中国足球的春天就会来到。”

  高洪波释疑

  大头回归没到时机

  在10月30日公布的28人名单中,有郑智、冯萧霆和万厚良三名海外效力的球员,但是却缺少了周海滨、邵佳一和李玮峰等球员,对此,高洪波解释说:“周海滨一直没能打比赛,此前在哈尔滨集训时,我曾把他招进来看了看,但感觉他有些不太适应比赛的节奏,还是比赛打少了的缘故,因此这次只能忍痛将他放弃。”

  对于外界普遍呼吁让大头重返国家队,高洪波此次招入了万厚良和冯萧霆两名在韩国踢球的球员,唯独没有招入李玮峰,对此,高洪波并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只是简单地说:“目前综合看来,还没有到招入李玮峰的时机,我们会慎重考虑的。”克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