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男篮调整:闵鹿蕾赴美留学 蒙克里夫被扶正

2009年11月04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获悉,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将在新赛季赴美国学习“充电”,而球队主教练的位置将由球队顾问、美国人蒙克里夫代理。昨天下午,球队开会向队员们宣布了这个消息。不过闵鹿蕾何时赴美以及学习多长时间,目前俱乐部还没有确定。

  国安夺冠,市体育局增强了重振三大球的决心,这也给北京篮球带来了压力。后备力量匮乏、球队实力下降等因素导致北京男篮连续3个赛季无缘CBA季后赛,而且全运会上也只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在体育局今年决定注资1000万元,与首钢俱乐部共建男女篮后,球队在成绩上的压力更大。想要全方位地提高球队的水平,教练的培养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日前NBA刚刚宣布将与中国篮协合作,帮助培养教练员,借此机会,首钢俱乐部决定送主教练闵鹿蕾赴美学习充电。不过在美国期间,名义上闵鹿蕾仍是北京队的主教练,蒙克里夫则代理主教练职务,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

  由于刚刚从全运会回京,北京队本周才开始训练,但全队有5个人患上了感冒,球队的训练无法正常进行。昨天记者在训练馆看到只有张云松、门维、杜江等6个人进行了简单的投篮和力量训练。据了解,球队最近几天的训练也不是由闵鹿蕾带队,而是由助理教练张敬东和李铁带领进行。此外,闵鹿蕾也没有参与今年外援的选择工作。

  闵鹿蕾自1997年退役以来,一直执教北京首钢男篮,2000-2001赛季和2005-2006赛季都曾带队取得过联赛第三的成绩。12年间,他曾多次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国青队教练、东亚运动会男篮主教练,以及CBA全明星队主教练等职务,可以说为北京男篮做出了贡献。而他的继任者蒙克里夫将成为北京篮球历史上的首位外教。

  前NCAA球员尚平加盟首钢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首钢男篮正式和曾经在NCAA效力的自由球员尚平签约,下赛季他将和吉喆一起搭档北京队的锋线,补强了北京队该位置上的实力与身高。

  身高2米08的尚平今年25岁,他的身体非常强壮,是一名很全面的前锋,此前他曾签约奥神队,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2005-2006赛季,他作为NCAA伊利诺伊中央学院的首发大前锋每场比赛为球队贡献14.5分和4.5个篮板。今年夏天回到国内,他曾先后在北京队、上海队等球队试训,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北京队。对此,他的经纪人众辉体育的篮球项目经理刘伟表示:“最终选择北京队是因为尚平本身是北方人,主要是考虑到北京队的环境等因素他更适应一点。”

  蒙克里夫能有多大谱?

  蒙克里夫新赛季究竟能给北京男篮带来多大变化?能否带领北京队打破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的局面?以目前北京队的局面和现有球员的情况来说,要实现当初体育局提出的男篮确保前八,力争前四的目标,蒙克里夫任重道远。

  蒙克里夫的名字在上世纪80年代响彻NBA赛场,他1979年在首轮第5位被雄鹿选中,上世纪80年代的雄鹿队在蒙克里夫的率领下多次打出仅次于湖人以及凯尔特人的优秀战绩。1米92的蒙克里夫擅长防守,曾在1982-1983、1983-1984蝉联了联盟最佳防守队员,蒙克里夫的黏人防守也得过乔丹的赞赏。蒙克里夫还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且在1982-1983赛季先发出场。11个赛季的NBA生涯,蒙克里夫贡献了场均15.6分的成绩。

  上赛季中段,蒙克里夫辞去金州勇士队助理教练职务,来到北京首钢俱乐部担任顾问工作。不过蒙克里夫独立执教的能力,尤其是独立执教CBA球队的能力从未被得到证实,虽然有了上个赛季后半段对CBA的了解,但是最终执教北京队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仍然是未知数。为了能让蒙克里夫打造一支自己风格的球队,充分灌输自己的理念和体系,首钢俱乐部给予了他很大的权力,今年的外援挑选工作完全是蒙克里夫一个人操作的,另外赛季前的备战训练,也将由蒙克里夫负责。

  ■蒙克里夫履历:

  ■1979年在首轮第5位被雄鹿选中。

  ■1979年至1989年效力于雄鹿队,其间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且在1982-1983赛季担任全明星首发。曾在1982-1983、1983-1984赛季蝉联联盟最佳防守队员。

  ■1990年,蒙克里夫的4号球衣在雄鹿退役。11个赛季的NBA生涯,蒙克里夫贡献了场均15.6分的成绩。

  ■2008年1月担任金州勇士队助理教练。

  ■2009年1月担任北京金隅男篮顾问兼助理教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