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塞尔赛-小德轰10记ACE 完胜德国新秀挺进16强

2009年11月04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09年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男单首轮如期进行,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全场比赛轰出10记ACE球,最终以6-3/7-5完胜德国新秀A-贝克尔,晋级16强后他的对手将会是捷克好手赫尼克,后者刚刚淘汰了澳洲人卢扎克。

  上海大师赛之后,小德重返世界第三宝座,本站比赛他作为男单二号种子,首轮对阵德国新秀A-贝克尔,后者世界排名第33位。塞尔维亚天才09赛季进入状态较慢,直到美网才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不过凭借着后半段的出色表现,他还是挤掉穆雷,重新回到世界第三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德和A-贝克尔职业生涯首次碰面。

  本场比赛首盘,小德的发球状态较为稳定,不仅轰出5记ACE球,还将自己的一发得分率稳定在76%,这一盘前六局战罢他凭借着两度取得破发的优势,以5-1占得先机,不过第七局小德二发出现问题,A-贝克尔把握住唯一一次机会反破得手,顺利扳回一局;第八局小德遗憾错失破发良机,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则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继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六局战况异常胶着,两人都未能改变场上局面;第七局关键时刻A-贝克尔发出双误,小德随后却没能把握住这个将使他走上胜利的破发机会,第八局信心受到影响的小德连续化解两次破发危机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4-4平;随后两局两人分别拿下各自的发球局,第11局小德高水准演绎了关键分把握能力,把握住一个破发点强势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小德直落四分保发,最终以7-5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发出10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贝克尔发出6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小德分别高出对手4和23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小德全场比赛共获得8个破发点,完成3次破发,贝克尔获得4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小德以72-55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