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伦西亚赛穆雷上演复出首秀 横扫对手强势晋级

2009年11月04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019,000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继续展开首轮比赛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穆雷直落两盘以6-3、6-1的比分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强势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伤愈复出的英国天才自戴维斯杯后取得的首场比赛胜利。>>祝贺穆雷完美复出!

  美网中意外输给西里奇提前出局后,穆雷率领英国队参加了戴维斯杯欧非区附加赛的争夺,然而英国天才最终却未能阻止球队降级的命运,并且使得自己的手腕伤势进一步加重,经过彻底的医疗检查后,医生要求穆雷休养至少三周。随后的东京和上海两站亚洲赛事,本应出战的穆雷宣布由于腕伤退出比赛。接连缺席巡回赛也让穆雷的积分遭受了一定的损失,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凭借中网上的出色表现,排名最终超越穆雷,重回世界第三位置。此次瓦伦西亚站的比赛,穆雷终于决定复出,意在为巴黎大师赛以及年底的伦敦总决赛尽早找回手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心高气傲的穆雷却表现得异常低调:“接下来几周我并不抱太高期望,毕竟过去美网结束后的时间里我只打了两场比赛,因此现在要想重新找回比赛节奏还需要时间,虽然我现在感觉不错。”

  首轮比赛,穆雷的对手为东道主球员特拉维尔,对手的世界排名仅为第77位,这也是两位球员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交锋。首盘比赛,头号种子迅速进入状态,开局便完成破发,很快便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西班牙人的状态有所提升,而穆雷的一发成功率则略有下降,特拉维尔抓住穆雷的短暂起伏同样破发成功。随后,渐入佳境的穆雷并没有给他太多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后以6-3的比分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穆雷表现更加强势,在开局轻松破发后很快便取得了2-0的领先。第四局,穆雷曾经浪费3个破发点,但最终仍是凭借自身强大的底线实力,成功破发,3-1。随后西班牙人特拉维尔渐渐失去斗志,第六局在面对破发点时竟然发出双误,拱手送出这一局,比分变成了5-1。最终,头号种子在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1再下一城,直落两盘横扫对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久没看到穆雷比赛了,祝贺他完美归来!
本赛季快结束了,希望他在总决赛的发挥!
下赛季穆雷一定能夺得大满贯,我看好他!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两人在发球表现方面不相上下,穆雷发出了3记Ace、2记双误,特拉维尔则是2记Ace、两记双误。在一发成功率分别为58%和53%的情况下,头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却高达85%,二发得分率也达到了47%,两项数据均远远超出对手,足见其底线拉锯的实力。从比赛进程来看,穆雷手腕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并不会影响其接下来参加巴黎大师赛已经年终大师杯的争夺。

  第二轮比赛,穆雷将迎来阿根廷人梅耶尔的挑战,后者首轮击败了俄罗斯悍将安德烈夫。对于志在夺冠的英国天才来说,首轮对手的孱弱显然还不足以检验其伤愈复出后的状态。本次瓦伦西亚站比赛,2号种子达维登科、3号种子特松加以及沃达斯科、西蒙等人都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将向头号种子发起强有力的挑战。(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