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组局势:黑马难撼两豪门 无奇迹米兰必压皇马

2009年11月04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与皇马在圣西罗握手言和,让原本复杂的C组形势又变得逐渐明朗起来。红黑军团和银河战舰在4轮仍然分居C组前两名,出线前景一片大好。而马赛虽然在狂胜苏黎世后积分只比米兰和皇马少1分,但法国人晋级冠军杯淘汰赛的难度却要大了许多。

  先看积分榜,AC米兰和皇马同以2胜1平1负的成绩获得7分,分居小组前两名;马赛2胜2负积6分位居第三;而苏黎世则1胜3负仅得3分,在小组中垫底。从数学角度,毫无疑问四支球队都仍有晋级的希望,其中马赛更是不能忽视的竞争者。但实际上,AC米兰和皇马的优势却相当明显,绝不是仅仅1分而已。

  这是因为马赛已经与小组最弱的对手苏黎世打完了全部两场比赛,法国球队接下来要分别挑战皇马和AC米兰,而AC米兰和皇马则都还要跟苏黎世进行一场比赛。虽然AC米兰在首回合主场输给苏黎世,但那实在是一场意外,以苏黎世的实力和近来的表现来看,瑞士人最后两场小组赛拿1分的机会都很小,AC米兰和皇马应该都不会再在苏黎世身上丢分。换句话说,AC米兰和皇马等于都预定了一场胜利,他们小组赛的积分至少会达到10分。因此马赛若想压倒米兰和皇马之中的某一支球队,最后两场直接对话至少也要拿到4分。

  不妨排除米兰和皇马在苏黎世身上丢分的可能,那么马赛能出线的情况只有以下几种:马赛最后两轮两战两胜;马赛客场打进2球以上击败AC米兰,并且战平皇马;马赛战平米兰,主场胜皇马3球以上。毫无疑问,这几种情况出现的难度都相当大,不过也还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至少比AC米兰和皇马真的在苏黎世身上丢分的可能性还是要高些。但马赛连续两场横扫苏黎世,基本上为他们保住了小组第三的地位,也就为马赛保住了一张欧联赛的参赛席位。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最后两轮要分别迎战两大豪门的苏黎世小组垫底的命运很难被改变。

  因此实际上C组真正的悬念只是AC米兰和皇马谁能成为小组第一。从现在的情况看,AC米兰的优势更大。一方面米兰在与皇马的直接交锋中占优,因此只要米兰和皇马同分,红黑军团就能压倒皇马。另一方面AC米兰的赛程也有优势。最后两轮AC米兰对阵比较难缠的马赛是在圣西罗,剩下的客场则是对阵最弱的苏黎世,因此两场比赛AC米兰取胜的机会都很大;相比之下皇马在伯纳乌击败苏黎世自然不在话下,但到客场打马赛就不那么轻松了。以皇马最近两轮在对阵米兰时表现出的状态,银河二期在马赛将遭遇严峻的考验。唯一的好消息或许是对马赛是小组赛最后一轮,那是12月份的事了,届时C罗应该已经复出,皇马的攻击力比现在会得到不小的提升。

  总而言之,在小组赛进行了2/3之后,C组的形势其实已经相当明朗了。AC米兰和皇马携手晋级的希望极大,而AC米兰则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占先;马赛至少会保住欧联赛的资格,并随时准备着抓住两大豪门的疏漏向欧冠淘汰赛发起冲击;只有苏黎世已经基本上铁定出局,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后两轮争取制造一个奇迹,让C组的形势重新变得复杂和混乱,为冠军杯小组赛带来更多悬念和不可预知性。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