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皇马两传奇同替补 欧战136球时代已在落幕

2009年11月04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与皇马大战,是冠军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间的对决,同时也是欧洲历史上最成功的两大射手之间的较量。劳尔和因扎吉,已经是当今足坛的骨灰级前锋,就在赛前曾分别执教过米兰和皇马的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还提醒说“这样的前锋能在一瞬间决定比赛”。

  看履历,劳尔和因扎吉都没的挑。劳尔和因扎吉的欧战进球数都是68球,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比欧战历史最佳射手盖德-穆勒也只少1球而已,而且劳尔还是冠军杯历史的头号射手。过去十一年间,因扎吉和劳尔一共赢下5座冠军杯冠军,36岁的因扎吉和32岁的劳尔就是两个活着的传奇,统治着这些年的欧洲赛场。而且这两大射手依然没有停止脚步。作为皇马队长,劳尔的责任心和求胜欲望从来不容置疑;而因扎吉则一直强调自己拥有一颗孩子般的心,对进球的渴望绝不会输给任何人。事实上,这也是劳尔和因扎吉能在如此高龄依然难以阻挡的最重要原因,与此同时,与日俱增的经验让他们在对手禁区里更加危险。

  但再伟大的射手也难以招架时间的进攻,即使劳尔和因扎吉依然有一锤定音的能力,但面对年轻一代的竞争,两大传奇也开始显得力不从心。皇马有本泽马和伊瓜因,AC米兰则有博列洛和帕托,这些远比两位传奇年轻的前锋们拥有更强壮的身体、更快的速度和更多的活力,而这些才是运动的根本。

  事实上究竟是看重履历和经验,还是注重能力和状态,在在圣西罗的焦点大战赛前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论。劳尔和因扎吉固然更让教练放心,但注入新鲜血液才能取得突破。意大利足坛名宿萨蒂就说“因扎吉这样的老家伙就应该给年轻人当替补,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们的经验才有作用”。最终劳尔和因扎吉还是被莱昂纳多和佩莱格里尼不约而同的放在了替补席上,证明教练们拥有同样的观点。

  不过也正像萨蒂说的那样,虽然在技术上,劳尔和因扎吉已经无法像年轻球员那样给球队更多帮助,但他们的经验仍然不能忽视。AC米兰和皇马在比赛进入僵持后还是把因扎吉和劳尔分别换上场,而两大杀手也都有机会决定比赛:第83分钟帕托右路送出传中,佩佩解围踢空,因扎吉灵猫一般蹿到门前,只可惜他跑得稍稍靠前了一点,再回身射门已经很勉强,最终还是没能把球送进球门;比赛结束前,劳尔突入米兰禁区后左脚抽射,只是皮球被迪达不可思议地用左手挡了出去。遗憾?的确可以这么说,但又何尝不是上帝恶作剧般地阻止了两位传奇的进球,以此来提醒人们现在已经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了呢?要知道米兰皇马两场大战,最终进球的前锋分别是本泽马和帕托,而两名射手加起来也只比因扎吉大5岁。

  从在伯纳乌同时首发,再到圣西罗一齐坐上替补席,劳尔和因扎吉的命运是如此相似。这样的变化不排除有偶然的成份,但似乎也预示了一个趋势:在足球这项年轻人的运动中,老者们终究还是会逐渐淡出中心舞台。劳尔和因扎吉的进球纪录会让后人高山仰止,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他们的经验也仍然能带给球队很多帮助,但属于他们的时代却正在渐渐落下帷幕。速度也许很慢,但却是无法阻止的。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