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银河战舰踢出最佳半场 专家称应归功废黜劳尔

2009年11月04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从比赛结果来看,皇马并没有给人带来惊喜。本泽马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主裁布里希还吹掉了帕托一个毫无争议的进球。但从比赛进程来看,新银河战舰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球运稍好的话,皇马甚至有希望在上半时锁定胜局。“我并不满意,我要的是胜利。”佩莱格里尼赛后说道,“我们上半时就有16次射门,我们本该早早终结悬念。”本赛季第一次参加欧冠的范尼也表达了类似看法:“我们原本可以轻松获胜,上半时我们踢得非常出色。”

  的确,上半时双方的射门次数为16比3,皇马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这得益于AC米兰主动收缩防线并让出禁区前的大片地带,皇马球员们有很多中距离射门的机会,卡卡、本泽马的数次劲射都与进球失之交臂。AC米兰的战术失误是一大原因,但除此之外,皇马进攻体系的变化,也同样至关重要。

  本赛季是劳尔第5次坐上板凳,古蒂则遭到了彻底封杀。没了两大高龄队长,皇马中前场的整体速度和冲击力都得到了巨大提升。昔日繁琐但缺乏效率的过多短传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颇为有效的边路突破和果断的射门。就连《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都不得不承认,“没有劳尔的皇马,踢出了最美妙的足球”。

  尽管仍然出言捍卫4222阵型,佩莱格里尼悄然间也在改变着战术细节。中锋本泽马和左前卫马塞洛经常交叉换位,法国人边路内切谋求射门机会,马塞洛则多次在禁区前施展远射功底。范尼赛后也对这一安排举双手赞成:“前锋边路内切,会给我们的进攻带来巨大帮助”。伊瓜因经常拉到右路活动,他和本泽马的双双拉边,给了卡卡中路冲刺的机会。全场比赛中卡卡的射门数达到了惊人的8次,本泽马的进球正是源于巴西中场个人突破后的中距离射门。

  在防守方面,皇马同样有了质的提升。佩佩所送上的点球是次完全的意外,帕托被吹掉的进球是意大利人最好也是几乎唯一的阵地战破门机会。相比双方首回合较量,皇马后防线上只更换了一名球员,担任左后卫的阿尔韦罗阿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控制住了帕托,他贡献了12次抢断。截杀了AC米兰中前场唯一有能力个人突破的球员之后,皇马防线的压力顿时骤然减轻。

  阿尔韦罗阿在左侧的出现,也意味着佩莱格里尼不再固执。在本赛季前两个月中,阿尔韦罗阿被定位为拉莫斯的替补,马塞洛和德伦特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两大人选,但这两人的防守能力都实在过于黑洞。如今马塞洛被推上了攻击线,德伦特则连续两场比赛无缘大名单,缺乏助攻能力的阿尔韦罗阿在3天内两度出任首发左后卫。攘外必先安内,后卫的天职永远是防守,佩莱格里尼终于明白了这一道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