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谈新书回避足球:现在不是一个足球问题

2009年11月04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问世,立即掀起轩然大波,堪称惊世骇俗之作。本来我不想再说什么话,但既然正部级的体育部门的大领导点了我这个小小的“正厅级的体育部门的领导”(袁伟民语)的名,我就有再出来说几句的必要。

  ——陈培德

  问:原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说他很不理解,为何你的书中回避了当年打假扫黑这些震惊全国的事件?

  袁伟民:我这些说出来行吗?足球,现在(已经)不是一个足球的问题了。比如假球,我说你打假球,你就问我,有证据吗?证据谁来提供?这一系列问题,已经远远超出足球本身了。我干了这么多年,这点我看不出来?我最起码能看出一点端倪。这种事情,我要管,要花很大的代价,而且不是我能管的。那个陈培德是学历史、哲学的,原来我跟他很熟,(他说这个话)牵扯到浙江当时打假球的事儿。但是现在,足球已经远远超出足球的环节,必须综合治理。

  问:陈培德说他还有一个疑问,就是当年假球、黑哨风潮中,为何只处理了退赃的龚建平一人,为何自曝家丑的绿城却受到最重的处罚?

  袁伟民:那时候,他(陈培德)是正厅级的体育部门领导,应该懂得这个道理。当时应该怎么来处理,陈培德应该比我清楚,他天天接触下面的球员。这些事儿(假球、黑哨),不是那些运动员,他们有专人负责去搞,这个钱从哪儿来的?跟搞兴奋剂一样。所以,这些事儿,这些问题不好现在说。比如说,我袁伟民这么一说,这本书就变味了。我只想着把一些重大事件反馈出来,而且讲一些经验教训,不是说去曝光。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