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一人比卡卡更重要 缺他新战舰胜率狂跌55%

2009年11月0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02/03赛季欧冠决赛加时赛中,米兰后腰加图索曾上演过狂奔50米扑抢布冯的一幕,里诺野兽般的耐力和拼搏精神实在令人叹为观止。而在今夜米兰与皇马一战中,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的加图索,却眼看着另一名后腰重演自己6年前的神迹,他就是皇马10号拉萨纳-迪亚拉。

  皇马在上半时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新战舰前45分钟内竟然贡献了16次射门,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拉萨纳-迪亚拉的中场拦截。尽管西多夫、小罗和皮尔洛组成了米兰中场技术流三人组,但拉萨纳-迪亚拉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搞定了红黑军团的核心们。皇马的进球,正是始于拉萨纳-迪亚拉的一次中场拦截。红黑军团中场玩得太花,拉萨纳-迪亚拉头球抢断后帮助皇马形成快攻机会,卡卡的远射帮助本泽马攻入53年来皇马在圣西罗球场的第一个进球。

  莱昂纳多在下半时进行了战术调整,西多夫由前腰的位置上回撤,米兰三核之间距离更近联系也更紧密。拉萨纳-迪亚拉的抢断成功率开始下降,但他仍然通过聪明的战术犯规来一次次瓦解着意大利人的攻势。全场比赛拉萨纳-迪亚拉一共有7次犯规,但却没有领受黄牌,这足以看出法国人在犯规时机和地点的选择上是多么聪明。

  出道伊始的拉萨纳-迪亚拉,曾被视为无法胜任后腰这一岗位,因为他的身体过于矮小和单薄。为了弥补身体上的天然缺陷,拉萨纳-迪亚拉在体能训练上投入了巨大精力,这让他练就了一副铁打的身子骨。本场比赛拉萨纳-迪亚拉跑动距离达到了10430米,下半时他曾经狂奔到米兰禁区内向准备开大脚的迪达施压,惊慌失措的巴西人不得不将球草率踢出边线。

  卡尔德隆让皇马背负了很多耻辱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也为皇马买到了多位肱骨之臣,伊瓜因、拉萨纳-迪亚拉和佩佩都属此列。今年1月拉萨纳-迪亚拉加盟皇马时曾经备受质疑,毕竟他在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没有证明自己。但法国后腰很快就成了伯纳乌的宠儿,他在中场超大的防守面积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使得他牢牢占据了主力后腰一职,并在本赛季接过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

  数据最能说明拉萨纳-迪亚拉对皇马的重要性,本赛季迄今为止,拉萨纳-迪亚拉一共代表皇马踢了10场比赛,新战舰8胜1平1负,胜率高达80%。而在拉萨纳-迪亚拉缺席的4场比赛中,皇马战绩仅为1胜1平2负,胜率暴跌到25%。在拉萨纳-迪亚拉缺席的比赛中,皇马先后1比2输给塞维利亚、0比4负于阿尔科孔和0比0战平希洪竞技。4场比赛中皇马唯一的胜利,来自于欧冠小组赛3比0横扫马赛。(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