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欧冠DNA浓缩于一人 本队死穴被他轻松化解

2009年11月04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在AC米兰战平皇马的比赛里,红黑军团有很多亮点人物:小罗进球、帕托威力十足,赞布罗塔制造了点球,皮尔洛的长传也多次出彩。但是《慢镜头》却把米兰全队最高分,评给了队长安布罗西尼,这是何故呢?

  赛后,《慢镜头》给了他7.5分的全场最高分,比卡卡、小罗的6.5分高出不少,和帕托并列为本队最佳。

理由是:“他用脚断球、用手拉拽对手、用头插上攻门,他全身上下都变成了武器。作为AC米兰的队长,他把自己的一切都贡献出来,维持着球队的平衡。”

  这样的评语有些煽情。但至少,“平衡”这两个字,突出的点出了安布罗西尼今天的最大贡献。今天,AC米兰的死穴在哪里?答案是在中场。米兰放弃了4321的阵型,而是打起了4213,西多夫、小罗、帕托、博列洛四个更偏重于进攻的球员出现在前场。而同时,中场双后腰里,皮尔洛又不是那种纯粹的工兵。这样自然引发了一个问题:这种打法,平衡吗?危险吗?中场防守顶的住吗?

  这几个问题,都被安布罗西尼所化解了。他全战非常努力。10280米的跑动,对于一个年过30的老将来说已殊为不易。更何况,安布罗西尼还交出了22次拦截、13次断球、85.1%的传球成功率、2次射门的华丽数据。其中,特别是那22次拦截,对比赛起到的是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一组数据值得一提:上半场比赛皇马打的很疯狂,控球率接近60%,但是,球打到米兰半场的时间,却只有45%。换句话说,皇马上半场虽然攻势凌厉,但是在向前推进的时候却总是不够顺畅,所以打到禁区前30米,力道就消耗了大半。打个比方:安布罗西尼就像是AC米兰中场的一道“避弹衣”,对手的子弹打来,一多半的力道被他消耗在中场,所以对手打到禁区前时,就成了强弩之末。

  到了比赛下半场,安布罗西尼一度还压上进攻,两次利用定位球考验了对手大门。虽然,两次他都顶高了,但能在密集的禁区中抢到落点,已经殊为不易。要知道,安布罗西尼是米兰名义上4中场里唯一一个纯防守型的球员,他所承担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在欧冠这种战役中,能够交出他这样数据的人并不是没有,比如埃辛、马斯切拉诺、凯塔等等。可是上述人都年富力强,安布罗西尼却是一个32岁的老将。能够在如此年龄,依然做到这些,或许是因为一种独特的精神力量。

  提到这里,就不得不提AC米兰的欧冠DNA。本赛季,加利亚尼、莱昂纳多多次强调这个词,这个概念是否存在呢?至少这个夜晚,安布罗西尼的神奇表现,证明了这种力量确实存在。安布罗西尼在近来的联赛里表现平平,AC米兰攻强守弱的中场也一度引发了混乱。可是到了冠军杯上,安布罗西尼突然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这是一种凝结了经验、斗志、尊严的力量。有这种力量在,至少在这一场比赛里,安布罗西尼配得上自己的队长袖标。有这种力量在,在冠军杯遭遇战里,AC米兰就还可能制造更大的惊喜。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