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子晚报:凭什么留住球迷

2009年11月04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去年奥运,中国足球触了底。那时有人说:中国足球,有人关注,就算是进步的开始了。一年过去了,中国足球不仅有人关注,而且关注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看一场联赛,竟然排了三天两夜的队,这样的场景似乎只在十几年前出现过,但现实情况是,为了亲历国安夺冠,上周就有数千名北京球迷这么做了。


  在整个2009年,球迷对中超的关注终于较前几年有了更大的热情,这能否成为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前兆呢?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没了球迷的话,这项运动就完了,而这不仅仅是联赛。众所周知,在欧洲足球发达国家,很多孩子投身足球,也是先从看球开始,甚至是从家长看球开始影响到孩子,这样一代一代下去。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开始启动校园足球,开始注重从娃娃抓起,但事实上,青少年足球与职业联赛也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职业联赛的赛场是冷冷清清的,校园足球恐怕也很难取得更大的发展。作为金字塔的顶端,职业联赛需要有坚固的支撑,同样,对基层也有不可或缺的辐射力。

  在各方努力下,今年的中超有了一些复苏,现在需要做的是借助眼前这样一个好的形势,制定出更为科学、完备的计划。

  因为,我们必须正视的现实是,今年情况虽然稍好了一些,尤其是联赛,因为竞争比较激烈,对球市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必须看到,亚冠四雄变成了“亚冠四熊”,整个中超的水平都在下降。竞争激烈,不是因为弱队强了,而是因为强队弱了。而且,在场内场外还有各种各样的丑闻涌现。过去几年,足协只揪出了一个相对还算老实的龚建平,除此之外,再没有现役足球界人士为假赌黑付出过代价,结果就是全体足球人都不得不为前几年部分足球人的作为付出代价。

  当然在治标的同时,更需要的还在于治本。中国足协已经联手教育部推出了校园足球计划,年底召开的足代会上,还将出台很多新的制度,以进一步调动地方足协和各俱乐部的积极性,加强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正是这一系列举措,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也许在球迷真正看到希望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春天就真的不会远了。 罗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