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阵山猫扭伤右膝内侧副韧带 阿联受伤无奈离场

2009年11月04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扭伤部位是右膝的内侧副韧带

  目前尚不清楚扭伤的程度

  据搜狐体育 昨日,和山猫比赛的比赛中,易建联在第三节比赛受伤离场。根据最新消息,阿联将连夜返回新泽西,今日将去医院进行检查。同时,据NBA官方网站的报道,阿联扭伤的部位是右膝的内侧副韧带,目前尚不清楚扭伤的程度。


  自从加盟NBA以来,阿联已经受过大大小小的8次伤病了。阿联在第三节比赛还有6分16秒受伤离场。当时易建联正准备跑快攻,却被倒地的杰拉德·华莱士顶到右膝,当时易建联还没有太大的麻烦,可跟着队友进攻跑了两步之后阿联突然觉得小腿一阵剧痛,他无奈地倒在地上,队医上来查看之后两名队友将他直接架回了更衣室。网队被山猫队在三四节打出24-0的进攻高潮,这让山猫队一举逆转落后局面,他们以79-68击败网队,网队遭遇开季四连败。

  阿联的右膝并没有伤病史,这次内侧副韧带受伤。通常情况下,如果只是普通的扭伤,则不需要接受手术,一般2至3周就可以恢复。而如果是韧带撕裂或断裂,则必须接受手术,恢复期可能长达8到12周。

  比赛结束后,阿联在个人博客中透露,“比赛中右边膝盖掰了一下,当时就觉得要坏,太倒霉了!明天回新泽西去医院看看再说吧,韧带什么的可千万别出事啊!”

  易建联三年伤情

  总回顾

  NO1:2008年2月3日,主场对火箭,右肩撞伤?

  这是易建联加盟NBA之后第二次中国德比,此前一场他的发挥还算不错,但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就觉得自己的右肩有不适症状,最终易建联还是决定带伤上阵,没想到首节比赛他在一次拼抢篮板时再次被撞到右肩,随后阿联缺席了雄鹿接下来的2场比赛。也是因为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缺阵,维拉纽瓦逐渐上位,夺走了他的首发位置。

  NO2:2008年3月3日,客场对步行者,左踝扭伤?

  本场比赛打到末节10分44秒,易建联扭伤左踝提前离场,此后他没有再次回到比赛之中,之后六场比赛他也尽数缺席,这让易建联的状态进一步下滑,当然除了脚踝伤势之外,手腕上的不适也是他休战的一个重要原因。

  NO3:右腕受伤?

  右手腕上的伤势是新秀赛季影响阿联比赛状态的一次较大伤病,2008年3月份上旬的连续6场比赛阿联都因为手腕和脚踝伤势作壁上观,当时曾有消息说阿联可能因此赛季报销,后来尽管还是复出了,但在他的手腕上却戴上了一个特制的护具。

  NO4:2008年4月3日,客场对奇才,左膝扭伤?

  本场比赛易建联仅仅出战5分钟就被宋盖拉撞到在地,仅仅拿到1次封盖的他被队友扶进更衣室之后再没有重新登场,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易建联的膝伤确定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需要治疗2-3周,他的新秀赛季也因此正式报销,新秀赛季阿联频繁遭遇伤病或许就是雄鹿队下决心将其交易的原因之一,毕竟这样的一个常常遭遇伤病困扰的年轻球员会让球队承担太多的风险。

  NO5:2008年9月26日,队内训练,左踝扭伤?

  刚到网队的第一次合练阿联就倒在了队友的面前,他在一次争抢篮板的时候踩到队友脚上,扭伤了左脚踝,他因此休战了整整10天,也因此错过了加盟网队的首场季前赛。

  NO6:2009年1月10日,客场对雄鹿,手指骨裂?

  此前两场比赛易建联连续砍下20+10状态上佳,此番面对老东家他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但比赛进入第三节时意外发生了,里德抓下篮板之后阿联试图抢断,但是因为用力过猛不小心把手指掰了一下,造成骨裂,待打完第三节之后易建联被换下场,本以为没有什么大碍的伤病却让阿联足足养了一个月,也是因为这次受伤他在网队的地位开始起伏并且丢掉了首发。本来有希望取得突破的一个赛季,也就此走上了下坡路。

  NO7:2009年10月27日,队内训练,右膝撞伤?

  本赛季季前赛的队内训练,一次分组对抗中易建联在突破时右膝被撞伤,主帅弗兰克立刻中止训练让阿联休息,没有了安德森之后易建联是这支球队唯一的首发大前锋人选,这次受伤看似没有给阿联造成太大的麻烦,两天之后揭幕战迎战森林狼他甚至拿下了17分12个篮板的出色数据,但谁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次受伤埋下了伏笔,才让他在和华莱士一次并不激烈的对抗中再次受伤……

  NO8:2009年11月3日,客场对山猫,右膝扭伤?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华莱士在一次争抢球的过程中意外倒地,当时阿联正跑在回防的路上,两人的膝盖直接撞到了一起,当时阿联还跟着回防的队友跑了两步,但很快他就捂着膝盖倒在了地上,从比赛现场情况看他的右膝并无明显外伤,但已经站不起来的阿联只能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右膝扭伤,将连夜飞回新泽西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