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丑闻不断:黑哨出书揭内幕 阿加西自曝吸毒

2009年11月04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体育是一面双棱镜,赛场上的更快、更高、更强是我们所追求的奥林匹克精神,然而赛场背后的黑哨、吸毒、服用违禁药品同样不可避免。最近体坛的各种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有NBA“黑哨”主角欲出书披露内幕,有球星拳击女子致其毁容,最劲爆的要数网坛前天王巨星阿加西自曝曾经吸食过毒品。

  “黑哨”要出书揭内幕

  体育是追究公平竞争的游戏,裁判是赛场上的法官,他们的作用就是保证比赛在公平的环境下竞争,然而随着体育市场化的发展,在利益驱使下有些“法官”也披上了“黑色”的盔甲从事着一些不那么光彩的行为,于是我们给这些人配上了一个专有名词——“黑哨”。
近日,NBA的著名“黑哨”——多纳吉在度过15个月的牢狱生活后,将于本月4日刑满出狱。两年前,在NBA执法已有13个赛季的多纳吉对自己非法赌球的事实供认不讳,为此,法庭最终判他入狱15个月,于去年9月在佛罗里达州一所联邦监狱开始服刑,在入狱期间他却并没有闲着,而是记载下了自己的赌球经历,同时透露了NBA教练、球队、球员和裁判之间的“内幕关系”,其标题就是《检举:NBA的欺诈文化》。多纳吉曾表示,将把自己的裁判生涯写成书并出版。在书中他将记叙自己的赌球经历,还将透露一些NBA教练、球员和裁判直接的“关系”。但是对于多纳吉出书一事出版商并不感冒,担心会出现法律方面的问题而取消了出版计划。不过,关于书中所涉及的一些黑幕还是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最近有媒体披露,贾维、努涅斯以及迪克·巴维塔、德里克·斯塔福德等NBA名哨,如何为得到明星球员的签名献媚,如何利用“技术犯规”操控整场比赛甚至决定冠军归属的全部过程……

  阿加西自曝用冰毒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承认自己的吸毒经历之后,近日美国一代网球名将阿加西也曝出自己曾使用过冰毒的事实,他在自传中写道:“有一段时间我非常痛恨网球,整天都在父亲的坏脾气当中生活,情绪实在是太压抑了,有一天我尝试了一些药粉,那种感觉非常刺激,我拼命让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然后努力干活以麻痹自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近日回应说,他们已要求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英超球员拳打女子

  英国足球运动员马隆·金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但其私生活却让人汗颜,曾受13项指控并被定罪,其中包括一项暴力袭击女性的罪名,因性骚扰和“袭击导致实际身体伤害”被判入狱18个月。受害女子甚至决定放弃法律赋予的隐私保护权,公开自己的身份,并呼吁对金实施终身禁赛处罚。受害女子说:“尽管金的辩护律师说他将因此损失100万英镑的收入,但我已经被毁容了,他没有资格再为任何球队效力。”而金所效力的英超维冈队已将他解雇。

  今年29岁的金去年12月在伦敦一家著名夜总会遇见了受害女子——20岁的金斯顿大学法学院学生埃米莉·卡尔。据原告律师陈述,两人互不相识,卡尔当时正和朋友跳舞,金突然伸手对她“非礼”,在遭到卡尔的拒绝以及同伴的劝阻后,仍多次对她进行骚扰。当卡尔再次对金的举动表示反抗后,金便“退后一步,握紧拳头猛击卡尔的面部”。经医生诊断,卡尔的鼻子严重变形致残。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