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攻陷盐湖城火箭取三连胜 团队精诚协作无坚不摧

2009年11月04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没有了姚明,火箭不是那支火箭,但休斯敦依旧是创造一飞冲天奇迹的航天城。面对自己的克星爵士,无姚无麦的火箭在盐湖城打得风生水起。

  这是一支陌生的火箭,但这也是一支众志成城的火箭。凭借8人上双的表现,火箭在客场以113:96大胜爵士17分。三连胜的火箭以一个响亮的耳光抽向了赛前预测他们会以连败开局的专家们。新赛季,新火箭,新力量。

  团队协作 无坚不摧

  近几年的交战史,火箭对爵士输多胜少,此前24次来到盐湖城,火箭输了21次,这还不算季后赛在这里的2胜10负。
两队球员薪水总数,爵士高居联盟第二,达到了8460万美元,火箭目前阵容只有大概3000万美元。赛前国际盘口,爵士让8.5分。结果,骑着自行车的火箭硬是跑赢了开着进口跑车的爵士。

  在前三节的比赛中,两队战成胶着局面,不过火箭比爵士的士气更旺,求胜欲望也更强。进入第四节的决胜阶段后,火箭的替补阵容在巴丁格的带领下开始发飙,以一波15∶2的攻击波取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爵士开始换上替补,交白旗投降。好多年了,休斯敦人都没有在这里如此扬眉吐气过。

  在比赛结束后,一位ESPN的记者评论说:“自夸的爵士一点球队配合都没有打出来,你看到他们有一次得分是通过传球打出来的么?而火箭则刚好相反,他们上演了五人交响乐。”莫雷对“五人交响乐”这样的称赞感到非常受用。他大赞火箭做了很多小事帮助球队获胜,比如转移球,篮板,控制失误,攻防转换等,巴丁格、洛瑞以及兰德里的板凳贡献也很出色。火箭在攻防转换中得到47分,这是这支球队完全运转起来、团队协作获胜的最好证明。

  “我认为今天我们打出了这些年来最佳的配合。我们有29次助攻,场上的球员尽可能地转移球,当你做到这一点,然后队中才能出现8名得分在10到19分的球员,这就是一支相当均衡的球队。”阿德尔曼赛后如此说。

  防守反击 制胜之本

  没有了姚明,火箭的先发中锋换成了1米98的海耶斯。从联盟最高的中锋再到联盟最矮的中锋,火箭剑走偏锋,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然而,就是这种破釜沉舟的做法,打破了固定思维,以纯粹小个快速阵容出战,让火箭取得让人意外的好成绩。

  “球运转很快。”巴蒂尔说,“我们满场飞奔,在防守端为队友补位。如果我们想击败联盟里的优秀球队,我们就必须这样做。”新赛季的火箭,海耶斯和巴蒂尔是火箭新的队长,两人都是防守悍将,而火箭正是在不断扰乱对方的节奏,让对方陷入自己的跑轰节奏。在这套战术中防守是基石和根本。套用足球的术语,火箭现在打的正是防守反击,海耶斯和巴蒂尔主防,然后火箭在布鲁克斯的带领下疯狂奔跑。海耶斯说:“也许我们的打法比赢球本身更令人印象深刻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也是最适合火箭的战术。阿德尔曼在赛季开赛前曾说这个赛季是充满挑战的一个赛季。一周之前,他还说不知道火箭会成为这样的球队。现在,相信他已经心中有数。斯科拉说:“我们按我们想要的方式打球,我们按现有的球员类型应该有的方式来打球。”火箭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这个赛季对于所有关心火箭的人来说,都会是一个有趣的赛季。11月5日,火箭主场迎战湖人。平民部队对战豪华之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