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汤淼想当专业围棋手 房顶吊棋盘刻苦学“盲棋”

2009年11月0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前天,获得全运会男排冠军的上海男排来到汤淼的病房,和他一起庆祝夺冠。队员们发现,下围棋成了汤淼的新爱好。

  1个月前,汤淼突然想学围棋。他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虽然行动受限,但他思维很发达,学学围棋是好事。”于是,家人在他病床正上方的棚顶挂了一副棋盘,汤淼每天只要张开眼就能看到。对着天花板冥想,下“盲棋”,成了汤淼每天的必修课。

  汤淼下决心学围棋后非常刻苦,不仅找来围棋入门教程自学,还在网上对弈。从下周起,浙江棋院将派出两位老师专程来给汤淼授课,一周两次。这更增强了汤淼学棋的信心,“我还想去考级呢,希望能成为一名专业棋手,比起排球来,围棋或许没有激烈的运动,但它同样是一项体育项目,需要激烈的竞争和脑力的较量。下好围棋,我还能当个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