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武术功力大赛曲终人散 新增项目成比赛亮点

2009年11月04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1月3日,历时3天的第六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暨全国体育大会武术预赛在山东淄博结束,共有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山东省武术院、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武术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党委书记何青龙,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隋拥军出席了这次赛会。

  经过激烈角逐,在规定项目比赛中,徐经营、张姝阳分获男、女流星打靶冠军,张辉、张龙祥分别在男子单掌断砖-75kg和+75kg级比赛中夺冠,张忠诚、周冲分别夺得男子悬空断板-75kg和+75kg级第一名,张炳楠、鲍峰分别在男子石锁上拳-75kg和+75kg级比赛中登顶,雷占士、张金涛、赵蕾分获男子长杆较力-70kg、-80kg、+80kg级冠军,夏支文、刘霓、杨成龙分获男子桩上徒搏-70kg、-80kg、+80kg级冠军,谢旭莹、张文莉分获女子夺桥徒搏-60kg、+60kg级冠军;在自选项目比赛中,贾振鲁、吕春分获弹弓男子个人10米、15米慢射第一名,杨威、孙红月分获弹弓女子个人10米、15米慢射第一名,北京体育大学队获弹弓集体项目第一名,张忠诚、樊伟鹏、吕进斌、潘晓东分别摘得击打能力组、克服重力组、灵敏能力组和其他能力组桂冠。各项目的前三名运动员将参加明年在合肥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新增的弹弓项目、规范的比赛服装与器材成为本届比赛的亮点。淄博市武术协会充分发挥社团作用,使此次赛事成为社会力量办赛的典范。

  2004年以来,武术功力大赛已先后在佛山、深圳、郑州、广州、宁波举办了五届。经过6年努力,武术功力比赛基本形成了系统的技术体系,规范的服装、器材,完善的比赛方式,并建立了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高小军主任说,武术功法运动是武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功力项目具有较强的可比性,功力比赛是继套路、散打之后开展的又一规范的武术赛事。

  第六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的成功举办显示武术功法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如今,武术功力项目已被列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表演赛项目,亦将成为全国武术运动会项目,并将向其他综合性运动会迈进。

  每一竞赛项目的成熟都有一个发展过程,经过不断的研究和探索,武术功力竞赛项目的主要构架已基本形成,今后将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抓好赛事细节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武术功力比赛的发展。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