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没有姚麦没有问题 低薪阵容让爵士找不着北

2009年11月04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既没有姚明,也没有麦蒂,火箭居然还能在客场羞辱自己的老对手爵士?面对近期取得3连胜的火箭,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跌破眼镜的感觉。至于造就这一现象的原因,或许可以在火箭的工资表中找到答案。

  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当姚明受伤缺席之后,人们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统计:出现在火箭主力阵容中的五名球员,其年薪总和加起来还不及科比一个人。这一情况在本赛季并未得到明显改变,以与爵士之战的首发阵容为例,巴蒂尔686万,阿里扎585万,斯科拉337万,海耶斯211万,布鲁克斯111万,加起来不过是稍稍超过对方的基里连科。可是从比赛结果来看,却是这套低薪阵容将对手的高薪球员们打的找不着北。

  为什么工资水平和实战能力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进一步分析这份工资表,会发现布鲁克斯、斯科拉还有兰德里如今的能力,早已超出了他们的工资水平,而且他们原先的合同将在明年或者后年到期。换句话说,如果这几名球员希望像朗多那样在未来获得千万级别的年薪,就必须把握住在最近两年的表现机会,所以他们肯定会在比赛中拿出拼命的劲头。

  回过头来看看火箭的现有阵容,除了以上几位正在为大合同而拼命的球员之外,还有巴蒂尔、海耶斯这类极具敬业精神的角色,剩下的还有一位希望在离开科比之后证明自己的阿里扎。姚明和麦蒂的缺席,恰好为这些球员提供了一次上位的良机,每个人都希望借此崭露头角。因此在目前的火箭阵容中,没有任何躺在大合同上混日子的成员,当他们的斗志汇聚在一起时,其爆发出的战斗力令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

  除了球员自身因素之外,阿德尔曼的战术指挥能力也有值得称道之处。当初在姚明和麦蒂在队时,球队战术不得不迁就于两大核心球员的发挥。如今在两人先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反倒是让阿德尔曼那种强调速度和协作的战术风格得以发挥。在没有了全明星球员之后,球队在进攻战术上存在着更多的选择。上一场是阿里扎全面爆发,这一次就轮到布鲁克斯惊艳全场。即使是以往与火箭交手多次的开拓者和爵士,现在也很不适应老对手的这种新变化。

  未来的问题是,火箭的这种强势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还是会成为季后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对于火箭来说,未来面临的考验主要有三个。一是假如遇到具有内线强攻能力的球队,由一批矮个子球员组成的内线是否顶得住;二是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能否在漫长赛季中保持稳定的状态;三是一旦麦蒂在赛季中期回归,那么球队会不会反而受到这位大牌球星的拖累。因此现在就断言火箭会在本赛季创造奇迹还为时尚早,但无论如何,这支球队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出现奇迹的希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