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降级命中注定 宋卫平为什么说绿城咎由自取

2009年11月0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来赢不了该赢的比赛

  三年前的10月1日,一辆公共汽车在重庆石门大桥栽下嘉陵江,伤亡数十人。

这一天整个重庆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同一天发生的重庆力帆降级事件连一个插曲都谈不上。三年后的10月24日,重庆力帆再一次降级了,但与震撼海内外的重庆扫黑风暴相比,它连“事件”都谈不上。

  只有杭州绿城还将降级当成一回事,但像每一部冗长而乏味的肥皂剧一样,结尾都不会是意外,杭州绿城的降级也都不可能是一种意外。尽管与重庆相比,联赛中期的杭州绿城就似乎已经保级,可最终他们却降级了,他们不是意外,与习惯性降级的重庆力帆一样,前扫黑英雄宋卫平的整顿风暴是绿城降级的几乎唯一原因。

  与以往差不多每一个在顶级联赛的过程一样,重庆力帆在起跑线就掉队了。也与每一个赛季一样,他们都并非没有行动,2006年他们找来了徐弘兄弟救火,但没有成功。今年,他们找来更为大牌的阿里·哈恩,甚至引来了德甲球形闪电埃尔顿,但他们仍然被打回中甲。

  力帆降级路上的每一个节点我都留意过,他们死于关键时刻掉链子!甲流之后复出,他们只输了三场球,不包括最后2比3输给长春亚泰这场不关痛痒的球,他们竟然敢于将两场败局都送给保级对手深圳与长沙,与中国足球一样,从来赢不了该赢的比赛,他们的降级也就顺理成章了。

  杭州绿城的降级也不可能是一种意外,联赛行将结束之前,西部一位俱乐部老总也想整肃风纪以堵球迷对假球的质疑,这位老总说:“不是轻易将哪个人指为问题球员就可以解决球队内部问题的,杭州队就是这样,内部冲突造成的结果,就是降级!”这位老总说这话的时候,杭州绿城在理论上并未死去。

  那一年的“甲B五鼠”,杭州队就是其中一员,宋卫平也曾经愤怒,他甚至联手阎世铎揪出了那个龚建平,但杭州队并没有因此大破大立。宋卫平算是与中国足球某些潮流格格不入的一个人,这点尹明善与他相似,但结局就是,他们都得降级,并且不是意外。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