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人包围球台看一个小孩比赛 梁文博赞其有前途

2009年11月0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哈尔滨台球小将范争一来沈比赛 实力超群已被丁俊晖教练伍文忠看中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沈阳“台球小神童”孙苏阳4岁就已小有名气,但昨日,一名比小苏阳更为“传奇”的小选手现身沈阳———他就是来自哈尔滨的台球小将、今年8岁的范争一。

  范争一的实力有多强?“前段时间他和梁文博打了4盘球,”争一的舅舅陈大伟对记者说,“梁文博可没让球啊,结果两人打成了2:2。”

  梁文博赞他有前途

  昨日,沈阳市中式8球公开赛开战,结果上百人包围了一张球台,只为观看一个孩子的比赛。

  他就是来自哈尔滨的范争一。在这项东北级别最高的16彩台球比赛中,他连克两大辽宁业余界高手,顺利跻身64强。“厉害,真厉害!”围观的群众不停地发出赞叹。

  “16彩(中式8球)不是小家伙的强项,”范争一的舅舅陈大伟向记者说,“他打斯诺克远比这个厉害。”据陈大伟介绍,范争一从2006年4月开始学打台球,练了3个月就参加了全国青年比赛,“选手全部是12~18岁,他当时才5岁半,结果拿了第五名。”

  前段时间,斯诺克名将梁文博回哈尔滨,范争一特意和他打了一场比赛。“两人一共打了4盘,结果是2:2。比赛都是实打实的,没有一点让球之嫌。范争一一杆打出了73分,大家都为他叫好。”陈大伟说,赛后梁文博称赞,将来小争一要比他强得多。

  曾上门挑战丁俊晖

  年纪轻轻的范争一,身后是否有高人点拨?

  “这孩子从没和别人学过台球,完全靠自己悟、自己练,他没接触过正规教练。”陈大伟说。

  目前,8岁的范争一在哈尔滨台球圈内已经颇有名气,很多专业人士都提出免费带这个徒弟。不过陈大伟觉得,还应该找名家锻炼。“之前我带孩子去上海,到了丁俊晖父亲的球馆。结果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到了就要找丁俊晖的父亲过招。不巧那天老丁不在,范争一竟然直接和人家说,丁俊晖呢?叫他出来比试比试。弄得我们都挺不好意思。”

  这还不算完,在丁俊晖家的球馆,范争一张口就说自己的偶像是奥沙利文。“为什么不喜欢丁俊晖啊?”有人问道。小争一嘴一撇,“他打球太磨叽。”一句话,把球房里的人都逗乐了。

  范争一打球时颇有明星架势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未来前景

  将成丁俊晖同门师弟

  明年,范争一将前往深圳,投奔丁俊晖的师傅、有着中国斯诺克“教父”之称的伍文忠。

  据了解,伍文忠非常看好范争一,表示这孩子以后肯定错不了。小争一将成为伍文忠的第10个徒弟,也是他年纪最小的徒弟。

  “伍文忠曾说过一句话,对孩子影响特别大。”陈大伟说,“有一次他对争一说,爱护球台,爱护球杆,每天练习4小时,好好练球,不许打闹。”结果从那句话后,小争一转变特别大,更加自觉、更加刻苦了。

  中途改项

  教练上门哭了三次

  如此一个台球小将,起先竟然练的是乒乓球。

  原来,范争一在打台球之前,目标是成为“孔令辉”。他从两岁半开始学乒乓球,4岁时水平就已十分了得。用陈大伟的话说,当时的他和教练对打1个小时不成问题。“后来,小争一转行练起了台球,结果他的乒乓球教练上门哭了三次,十分惋惜地说,这孩子不学乒乓球太可惜了。”陈大伟说。

  昨日,已经年满5岁的孙苏阳也赶到了比赛现场,特意和小哥哥范争一过招,结果根本不是对手。“小苏阳也很厉害,但他在准度方面还是和争一有差距,争一乒乓球的功底对他的帮助实在太大了。”陈大伟说。

  平时学习

  文化知识不能落下

  在中国,“台球神童”出了不少,但能攀上金字塔尖的,也就一个丁俊晖,一个梁文博。

  如果范争一将来打不出来,怎么办?对此,陈大伟表示:“我们考虑过这个问题,丁俊晖的父亲曾抛出过读书无用论,我们家里人并不认同。书肯定要读,但是可能与一般小孩的方式有所不同。”

  据介绍,范争一曾上过一个月的学,但是由于上课和练球时间冲突,所以索性不上了。“现在我们给他请家教,每天学习两个小时的文化课和英语,周一到周五下午全部练球。”陈大伟说。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