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谁没打过假球

2009年11月04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又一年中超吵吵嚷嚷结束,和往届所有联赛一样,圈内人士不停地曝料,俱乐部领导不停地愤怒,“三号隋波”不停地涌现,观众不停地迷茫。

  我始终觉得,对于假球,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指责,至少我承认自己是没资格的。

参加各种足球篮球比赛,分明是不赌房子不赌地的纯娱乐,可身边找枪手的、联络裁判、商量比分的仍比比皆是,不见得比职业联赛高尚到哪去——不靠假球挣钱不是纯洁的理由吧?

  哪怕是标准的假球,我在大学里也打过一回。

  我就读的中文系,与力学系、物理系常年在学校的篮球乙级联赛里混迹。和申花的夺冠理想类似,每年的升级,我们似乎都看得到希望,但结果却总是差很远,往往前四都进不去。然而在我大三那年,机会终于降临,联赛第二可能将出现在中文和力学之间。最后一轮,力学迎战前一年意外降级的巨无霸计算机系,毫无胜机,而中文只要击败物理,积分将与力学相同,并将依靠相互交手获胜的优势升级。

  最大的优势在于,中文和物理是住一幢楼的,而且多年交手,早已脸熟。在9号楼某间寝室,只用了2分钟就谈妥了结果。

  “你们赢了也没用吧?”“对。”

  “总不能让力学出去吧?”“对!”

  两个肯定的答复来得很快,这就叫默契。4句话的事情,能被别人抓到什么证据才叫见鬼。

  我们很顺利地拿到了这场比赛,然而结果仍是悲剧:坐拥500男生,替补都超过一米八,此前全胜的计算机草草输给力学,并与对手携手晋级。

  从此我才知道,复旦大学男子篮球乙级联赛这潭水,很深很深。

  读书人讲究的是举一反三,所以日后即使见到汪洋大海,我也见怪不怪。今年中甲,魏群主动曝料打电话求蔡晟放水,但蔡晟居然不念老友情面一个电话没接,这种委屈我很能理解。

  唯一让我吃惊的,是2004年11月17日,国足7比0大胜仍不能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出线的那场。自己主动侮辱人格,最后还被别人侮辱智商,如此失态,以后千万别说这是假球,我们假球界丢不起这脸。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