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永远争第一不再是口号 赢得全国尊重路还长

2009年11月04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据说上周六的北京非常疯狂。

  几个多年未在现场看球的哥们,祭出各种手段进了工体;一位在三里屯逛街的朋友两小时没打着车,因为离工体近了些——对于北京球迷,国安夺冠让这一天显得很特别。“作为一位北京球迷,我真的很激动。

”一位哥们在终场哨声还未吹响时,就给我发来一条短信。再简单不过的词汇,不过却能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心情,同样的心情,每一个上海球迷曾在1995年深切地享受过。

  就像国安支持者老拿“9比1”说事,所有非北京球迷总会拿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开涮,之前喊了十五年,口号喊成了大话,如今却梦想成真。

  无论是否支持北京队,无论是否喜欢其俱乐部做派,但应该尊重这个成功,哪怕背后掩盖了国安的不少问题,但至少16年来只有这支球队敢始终喊着联赛夺冠,这份坚持不容易。也许这样的结果对于上海球迷而言,并不那么美妙,因为在这两方永恒的争论中,上海1比2落后,除非在某场比赛中回击国安一个8比0以上的比分,才能再次追平比分,看起来,短期内这很难实现。

  不过,国安配得上这个冠军,虽然一定还会有人再说起“被冠军”,说起“被内定”,虽然夺冠后的次日,北京城就飘起了鹅毛大雪。

  30轮积51分,场均1.7分,创造了职业顶级联赛冠军场均得分的史上新低,但别忘了这是职业化以来争夺最激烈的一年,是唯一一个能把所有谜底都保留到最后一轮才破解的赛季。当年不可一世的大连、山东提前三四轮夺冠时,不少人哀叹联赛过于无聊、毫无可玩味之处,现如今当悬念留存至最后时刻,又有人认定,领先者之所以领先是出于追赶者不争气的恩赐,这样的两段论是否过于主观?

  北京国安的今年也并不完美。当年只能喊“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曾经对本队“外战外行”无比自豪,但别忘了,今年征战亚冠,国安却在仍有希望小组出线时早早选择放弃,以“认怂”——这种比鲁能、申花输在球场上更“屈辱”的方式——退出竞争。来年的国安没有了“以联赛夺冠为重”的包袱,代表中国赢得亚冠胜利,国安才能赢得更多、更发自内心的尊重。

  口号,该喊到亚洲去了。如果国安能够克隆他们在国内的胜利,即便在京沪争论中以1比3落后,上海人也会鼓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