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步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合作伙伴

2009年11月04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搜狐体育讯 营销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一届全运会”)作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体育盛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在距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之际,2007年10月中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在山东大厦济南厅隆重举办市场开发新闻发布会,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捷足先登第一个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签约的运动装备唯一合作伙伴与指定赞助商,并获颁发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合作伙伴」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唯一指定运动装备」的荣誉证书。

其实,这已是特步第二次结缘全运会,早在2004年10月10日,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筹委会签约,特步成为十运会体育用品行业唯一合作伙伴以及十运会指定专用产品。由此,特步开创了国内运动服装企业成为大型赛事顶级赞助商的先河。此次特步斥巨资赞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全副武装十一届全运会,提供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专用装备,裁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专用服装,山东体育代表团全套领奖装备,并且冠名“十一届全运会”男、女子篮球赛事,充分体现了特步大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赛事深度合作。

  营销策略:

  特步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时尚运动品牌的形象和个性,在体育用品行业成绩斐然,特步的远景是成为中国时尚运动第一品牌。而赛事营销似乎与特步提倡的时尚运动略有差异,恰恰,特步高层以犀利的眼光和对体育运动的深刻理解,认为体育与运动本身就是一种跨国界的时尚,赛事营销同样可以恰如其分的推广特步品牌形象和品牌个性。从另一个角度上看,特步与第十一届全运会筹委会的签约过程暗合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合作伙伴,特步将利用其全国性的影响力展开品牌推广战略与营销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步在中国的知名度,巩固在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导者地位,树立专业、权威的运动品牌形象,彰显雄厚实力,倡导“让运动与众不同”的价值理念。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全运会的性价比很高,除去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以外,全运会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赛事,同时它所倡导的全民运动理念,正与特步的产品定位和企业文化相吻合。

  营销手段:

  特步赞助“和谐全运、欢乐泉城”《欢乐中国行》大型演唱会

  为了给即将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宣传造势,2009年6月6日晚7点30分,由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主办,特步公司赞助的“特步之夜 和谐全运 欢乐泉城”CCTV3《欢乐中国行》大型演唱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献演。特步当家明星谢霆锋、阿Sa悉数亮相引爆全场,董卿、邰正宵、羽泉、许巍、凤凰传奇、庞龙、郑源、汪峰、谭晶等多位一线艺人亲情献艺,让亲临奥体中心现场的4万余名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不眠之夜。本次演唱会,是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竣工后承办的首个大型活动,也是十一运会开幕式的一次预演。这次演唱会书写了济南历史上单场观众人数最多的大型户外演唱会新纪录,也是视觉效果、音响效果及表演阵容最强的大型公益性演出,生动地展示了泉城济南的地域文化和“全运济南”的活力与魅力,整场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9年06月23日特步独家赞助的四场巨星巡回演唱会将於2009年7月至8月期间分别在苏州、武汉、杭州和长沙举行,届时公司代言人谢霆锋、蔡依林、潘玮柏和蔡卓妍等将为观众送上精彩演出。演唱会门票均以赠送的方式送出,顾客购买一定金额的特步产品,即可获演唱会门票一张。是次演唱会是特步为10月份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打气,并为精采的体育赛事揭开序幕。

  特步围绕“全运会”主题,山东开设了一批“全运会主题形象店”

  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特步总公司与特步山东分公司联合,以济南为中心,面向全省投巨资进行了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活动,不论是机场、高速公路,还是主要核心路段,都被特步的广告所包围。为了突出宣传特步作为十一届全运会体育用品独家合作伙伴,特步特别在山东区域挑选了部分专卖店,从店面装潢、POP以及橱窗布置,乃至产品结构和氛围营造方面,全部围绕“全运会”主题,开设了一批“全运会主题形象店”,丰富了山东当地全运会宣传的渠道和形式。

  特步标识亮相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

  2009年10月29日,奥运会冠军、山东籍举重运动员刘春红,身穿特步装备,高擎火炬跑进体育场,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激动人心的主火炬点燃仪式由此开始。这是一场被世界公认为“可以与北京奥运开幕式相媲美”的全运会开幕式,在现场华丽的舞美灯光衬托下,特步鲜红的“X”标识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民族品牌。 9天后的夜晚,济南奥体中心再次沸腾,王者归来的刘翔,身穿特步领奖装备,以大跨步的姿势上台领奖。特邀旗下四大代言巨星,针对本届全运会,特步协力拍摄了全运会主题的电视广告篇,已从2009年6月8日起,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安徽卫视3个媒体同时播放。

  营销效果:

  特步并不是第一次赞助全运会,早在4年前的第十届全运会上,特步就已经力压某国际品牌,打破国外大牌对顶级综合体育赛事的垄断格局,成为第十届全运会体育用品行业的独家合作伙伴。并一举签下了福建、宁夏等六省代表团领奖装备的独家赞助权益。由此特步的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也因此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从而拉开同一阵线上竞争品牌的优势距离,一跃进入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第一阵容。

  作为连续两届全运会的运动装备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倡导时尚运动理念的特步也在不停地带领消费者去体验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特步将时尚的元素带到全运会中,同时也将其不断超越自我的品牌理念和品牌活力注入到各个省级代表团的运动员身上。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特步所赞助的八支省级代表团中,山东,解放军,江苏,辽宁四支队伍牢牢地占据着金牌榜的前列,福建、湖南、贵州、香港也在金牌数上取得了突破。八支代表团所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了250.5枚,几乎占了全运会全部金牌总数的一半。十运会前后,特步产品的指牌购买率迅速提高,销量颇好,尤其在十运会期间的南京等地,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上涨。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