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帅招兵新国足仍要熟面孔 后防线变化翻天覆地

2009年11月04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中超联赛落下大幕,国足的集训名单也公布了。根据国足教练组的安排,入选队员将于11月4日下午1时半在京集中,次日中午11时从首都机场飞往卡塔尔,然后转机到科威特训练,并在11月12日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11月13日,国足将抵达黎巴嫩贝鲁特,准备14日和黎巴嫩的正式比赛。客场挑战完对手后,国足将立刻返回国内,备战22日在杭州与黎巴嫩第二回合的比赛。

  经历了此前的一段低谷后,高洪波召集进28张熟面孔。从这一点来看,起码高洪波已基本找到了每个位置上相对满意的球员。

  锋线方面,从此次的名单看,韩鹏和郜林显然仍是高洪波寄望的箭头人物。不过,韩鹏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而郜林在申花常常打不上比赛。但在国内没有更好的锋线球员的情况下,高洪波也是没得选。

  中场方面,青岛3人组郑龙、曲波、姜宁的攻击组合越来越受到高洪波的重视。3人在一个俱乐部踢球,配合默契,状态也不错,被重用在情理之中。另外,黄博文、杨昊、崔鹏、赵旭日、蒿俊闵、于海等人的表现也都不错。

  前几场国足的后防线表现一直不太好,而这次回归的3名海归又都是后防线上的球员,所以和黎巴嫩的比赛,后防线会有不小变化。

  首先,随着万厚良和冯潇霆的回归,中卫组合有了更多的选择。万厚良与冯潇霆在韩国K联赛中状态比较稳定,也是目前国脚之中最优秀的中后卫人选。河南队赵鹏是高洪波近几期重点考察对象,不过表现并不稳定。其次,郑智的回归是众望所归,他在中场的核心作用确实让人还算放心。另外,杜威入选也没有悬念,虽然最近他和申花的矛盾闹得不小,但申花最后决定放人。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