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开喀山神秘面纱 巴萨征服魔鬼主场有一大优势

2009年11月04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一支能够在诺坎普击败五冠王巴萨全身而退的球队,一定不简单。没错,喀山红宝石,这支东欧新军一登上俄罗斯超级联赛的舞台就几乎一鸣惊人。2003年,升入俄罗斯顶级联赛,便荣膺季军,险些创造俄罗斯版“凯泽神话”的同时,也豪取联盟杯资格。2年后,喀山红宝石便一路杀入联盟杯四强。到了上赛季,他们更是在开季便以一个7连胜让人不寒而栗,并最终提前三轮勇夺俄超冠军。

  虽然是在俄罗斯已经声名鹊起,但在欧洲赛场喀山红宝石依旧是一支神秘之师。意甲冠军国际米兰便在本季欧冠初期于喀山客场领到了教训,只拿到1分而归。而卫冕冠军巴萨,更是在主场被喀山击败而遭遇赛季首败。比赛开打的时候喀山的气温会接近零下10度左右,对于南欧之师巴塞罗那来说,这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战役。

  作为俄罗斯鞑靼自治共和国首府,喀山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左岸,古比雪夫水库西北岸、卡赞卡河入口处,地理位置优越,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这样一个地方自然少不了频繁的冲突。而由于宗教冲突,喀山也成为了一个虔诚的穆斯林和正统的基督教徒宗教融合与和平演变的地域。

  在2005年建立1000周年的时候,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便将喀山定义为俄罗斯的第三府邸。喀山人坚信这座城市在1005年便有了第一批定居者——伏尔加保加尔人(Volga Bulgars)。但是,鞑靼人却坚持认为这座城市的历史最早追溯于15世纪。在苏俄时期,喀山是莫斯科以东一个重要的工商业和文化中心。

  现在的喀山是一座拥有110万人口的大城市,其中42%为鞑靼人,51%为俄罗斯人(包括说俄语的鞑靼人)。喀山是俄罗斯民族联姻与宗教融合的一个见证地,如今还是俄罗斯重要的机械和化学工业中心之一。另外,喀山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组成了俄罗斯三座A级历史文化城市。1996年,俄罗斯领导人叶利钦在喀山建成了俄罗斯最大,阿拉伯国家之外第二大的清真寺。2005年7月25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喀山建市1000年庆祝大典。

  或许有人会觉得相比起喀山这座城市,红宝石队似乎缺少底蕴。如果这样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喀山俱乐部成立于1958年。在1958-1964年队名为喀山火花队,在1994年更名为喀山红宝石。在2002年获得过俄罗斯甲级联赛的冠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尽管名气不及莫斯科诸强响亮,荣誉簿也相对单薄,但是喀山红宝石绝对不缺历史厚重和足球底蕴。

    对于巴萨来说,来到这个神秘之地的一大优势就是,他们历史上正式比赛作客迎战俄罗斯球队没有败绩。87-88赛季联盟杯第二轮比赛中,巴萨客场0-0平莫斯科迪纳摩。92-93赛季,巴萨在欧冠第二轮中客场1-1战平莫斯科中央陆军。93-94赛季,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2-2战平莫斯科斯巴达。02-03赛季,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3-1击败莫斯科火车头。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