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布鲁克斯蜕变引领新火箭 全民风暴颠覆传统球队

2009年11月04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盐湖城,在赐予了姚麦无数次的苦难之旅之后,昨天终于在火箭的全民风暴下瓦砾无存——这座高原堡垒的失陷也许只是爵士一时的失意,但却已经把巴克利“火箭西部最烂”的狂言彻底掩埋在能量解决中心遍地的废墟之中。

当113比96的比分定格在能源解决中心时,不仅爵士主将德隆·威廉姆斯低下了头,恐怕整个联盟也将会对这支火箭刮目相看。

  小布蜕变引领新火箭

  比赛还剩最后1分30秒,德隆·威廉姆斯主动抱住布鲁克斯,申请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黯然走出了场地。坐在板凳上的德隆拿起一块大大的毛巾捂住自己的脸,低头陷入了沉思。他怎么也想不通,爵士怎么能够在自己的主场惨败给火箭,他更想不通,上赛季还是只会横冲乱撞的布鲁克斯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难缠。

  在这场火箭和爵士的宿敌碰面中,面对全明星级别的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小黑豆”布鲁克斯一点也没有示弱,他全场比赛在和德隆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在仅出战了29分钟的情况下,小布11投6中,砍下了19分2个篮板9次助攻。而德隆则完全陷入了低迷,他虽然也砍下18分6个篮板8次助攻,但20次出手仅6次命中,这样的效率显然无法和小布相比。

  不仅可以自己疯狂得分,还可以为队友送出精彩的助攻,这恐怕正是小布让德隆最吃惊的地方,而这也正是现在的小布最让人惊喜之处。和上个赛季那个眼里只有篮筐的混小子相比,从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小布身上就在发生着惊人的蜕变。

  对阵开拓者的首场比赛,布鲁克斯就砍下了19分并贡献5次助攻,这5次助攻对于小布来说可谓是个绝佳的开始。随后对阵勇士,他砍下18分4个篮板另有12次助攻。再遇开拓者,布鲁克斯又疯狂砍下了28分,同时拿下8次助攻。在昨天击败爵士之后,布鲁克斯场均数据也达到21分8.5次助攻的全明星级别。

  也许,仅仅是四场比赛之后还无法断言小布已经是一位顶级后卫,但作为火箭全新进攻体系的掌控者,小布已经成为了火箭目前这种跑轰打法中的核心角色。

  全民风暴颠覆传统火箭

  自从火箭打上“姚核心”的烙印以来,爵士也逐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火箭“克星”。以奥库和布泽尔内线绞肉式的防守遏制姚明,用基里连科长臂擒杀麦蒂成为了爵士在主场屡试不爽的法宝。不过,当一支无姚无麦的火箭出现在爵士面前时,这支铁血之师却发现,他们的钢牙利爪失去了目标。

  当阿里扎连续两场飙出明星数据时,爵士理所当然将其视为麦蒂一样的对手;当斯科拉被迫成为火箭内线进攻的核心,爵士也自然给了他和姚明一样的包夹“待遇”。但在火箭发动的全民风暴面前,老帅斯隆的如意算盘却落空了:他们暂时遏制了阿里扎,却挡不住巴蒂尔和巴丁格的连环爆发;他们压制了斯科拉的得分,却无法阻挡海耶斯和兰德里在篮下的双鬼拍门;而在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双控卫组合面前,一向以战术纪律严明著称的爵士也一度陷入阵脚大乱的境地。

  失去了姚麦,让火箭暂时陷入了“无核”的状态,但这支火箭也彻底颠覆了对手对他们的认识,就像昨天的爵士,他们根本无法抓住火箭的命门。当火箭“八大金刚”争先恐后撞入敌阵,犹他高原就如同陷入八面来风的侵袭,盐湖城悍将们坚韧的肌肉森林,也有一种被摧枯拉朽的崩溃。

  8人得分上双,19投10中的三分命中率,超过50%的的全场命中率,在这样的一支火箭面前,爵士老帅斯隆也输得心服口服,“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做得非常好,看看他失去了哪些球员和他得到的都是什么样的球员吧,他知道如何让自己的球员人尽其用。 ”斯隆在不得不叹服阿德尔曼点石成金能力的同时,也警告了火箭接下去的对手,“如果你不尊重火箭,那你就是不尊重篮球。 ”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