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

2009年11月04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于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火炬传递主火炬,正式启动了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上午9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宣布: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辞。她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这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一次大练兵,是对我国体育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体育综合效益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又一个盛大节日。我们要通过火炬传递活动,把“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播到大江南北,让全国各族人民都能够充分关注全运、享受全运,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火种取自泰山之巅,象征“国泰民安”。一名火种灯护卫者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白衣少女手中的点火棒。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接过点火棒,点燃“国泰民安”圣火坛。根据安排,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各路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传抵济南,并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自8月16日开始传递以来,历时两个月,行程遍布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祖国各个省市。

10月16日晚,承载着华夏儿女祝福的全运圣火将点燃主会场火炬。 此次济南站火炬传递活动在全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周边进行,历时两小时,传递线路总长度为7.2公里,152名火炬手涵盖各行各业。中国石化山东石油230人组成三个方阵,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展示了中国石化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石化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