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云南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1221名运动员参加

2009年11月04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本报讯记者翟尧中昨日上午,云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云南省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球类馆隆重举行。

  本届残运会是我省残疾人运动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影响最广的一次盛会,将集中检阅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超越的精神风貌和特殊体育才能,也是我省备战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实现伦敦“残奥争光机会”的预演和练兵。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16 个州(市)和云南华夏中专组成的17 个代表团的1221 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中最多的一次。运动会中,残运会设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乒乓球、聋人篮球和脑瘫足球7 个大项;特奥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三个项目。比赛时间为3 日至8 日,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和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在6 天的比赛中,将产生约380 枚牌。

    昨天上午,经过简捷而又隆重的开幕式后,各项目比赛正式开始。田径的比赛首先开始,在田径男子T45/46 级别5000 米比赛中,李朝燕以16 分24 秒7 的佳绩获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举重的比赛随后进行,在男子48 公斤级的比赛中,躺在举重台上的大理州选手刘志平奋力举起了100 公斤的杠铃,以超强的实力夺得了本届运动会的首枚举重金牌。在呈贡基地举行的田径比赛中,参加不同项目和不同级别的选手们,同样在这个特殊的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屡屡创造佳绩。在自行车比赛中,红河州选手所文杰以43 秒83 获得男子LC1 级500 米个人计时赛冠军,华夏中专的选手王珊以55 秒43 夺得了女子LC1 级500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