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做客俄罗斯挑战北极饿狼 天气场地都是挑战

2009年11月04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11月4日电 本周三,冠军杯小组赛关键一战,巴萨做客俄罗斯去挑战“北极饿狼”——喀山鲁宾队。目前喀山主场草皮状况只能算是一般,当地刚刚下过大雪,周二巴萨当晚训练时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4度,毫无疑问,卫冕冠军将面临恶劣天气的残酷巨大考验。

  喀山上周末才降过大雪,中央体育场场地边缘堆满积雪,出于保护草皮的需要,工作人员用幕布盖住草皮,并且启动了地热系统。不过,令巴萨球员感到不适的还不止这些,喀山中央球场的草皮是长叶草,对于习惯在短叶草场地上快速传球、倒球的巴萨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不过,巴萨全队都认为场地和天气都不会成为影响球队发挥的主要原因。主帅瓜迪奥拉说:“天气肯定会寒冷,这是没办法的事,可我们脑子里不能总是想着这件事。如果球队想在这个赛季取得成绩的话,那就必须去战胜严寒和‘泥地’。”梅西的观点也一样,“我们不会想着严寒和糟糕的场地。我只希望能有好运相伴,不要再像第一回合比赛那样。明天的比赛算不上决赛,如果赢球了那当然很好。所以我们会以平常心态来对待这场球。”

  目前,该小组晋级形势非常复杂,巴萨、国米和喀山同积4分,其中巴萨的形势又最为不佳,在剩余的三场小组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有两个客场,而且对手喀山与基辅都是同处寒区。

  对巴萨有利的是,除了不能参加冠军杯的齐格林斯基和正处于恢复阶段加比-米利托之外,其他球员悉数可以参战。已经缺席三场比赛的右后卫阿尔维斯恢复正常,可以参加比赛,不过考虑到天气寒冷,瓜迪奥拉似乎并不准备安排巴西人进入首发阵容。另外,亨利是否会参加本赛也不好说,法国人希望可以参加两周后的世界杯附加赛,出于战术和战略上的考虑,瓜迪奥拉更有可能安排小佩德罗上场,或者由伊涅斯塔出任左边锋。

  对于喀山鲁宾,瓜迪奥拉的评价相当高,少帅认为俄罗斯球队实力甚至比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对手曼联更强:“自从我出任巴萨主教练以来,喀山鲁宾是我所见过最强的对手,这也是他们能拿到俄罗斯冠军的原因。”

  上一场在诺坎普爆冷2比1击败巴萨的喀山鲁宾士气正高,俄罗斯人希望借助天时,再次将卫冕冠军拉下马,从而为小组出线创造有力条件。主帅贝尔迪耶夫的战术安排简单、直接——屯兵后场,对巴萨中场实行压迫,伺机反击。球员方面,身高1米91的高中锋布亚诺夫已经复出,在上周末的俄超联赛中打进两个进球。此外,上一场在与巴萨比赛中受伤的队长塞马克伤愈复出,不过并没在上轮俄超中出场。该队阿根廷前锋多明戈斯状态正佳,已经在俄超中有15个进球。

  预计巴萨首发阵容:巴萨(433):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马科斯、阿比达尔/哈维、凯塔、亚亚-图雷/梅西、伊布、伊涅斯塔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