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艾伦续约新建广汇男篮 新赛季继续挑战死神帕克

2009年11月04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作者:叶舟

  据亚篮网介绍,即将在12月19日开始的CBA联赛目前进入了球队寻找外援时期。一些球队已经确定了他们的外援,比如陕西队的爱德华兹,山东队的安德鲁-布朗。

新疆队也如愿以偿的再次签下了去年的外援后卫麦隆-艾伦。

  这位身高仅仅1米82的小后卫是上个赛季新疆队进入总决赛不可缺少的功臣。他的个人技术和掌控比赛的能力在CBA的赛场上得到了充分的证实和肯定。在他出战的62场比赛中,场均的到21.8分,6.1个篮板和3.5次抢断。1979年出生的艾伦今年30岁,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的50号新秀正是阿伦,在2003-04赛季,太阳将阿伦交易到火箭,身披一号球衣。2005-06赛季,阿伦在发展联盟选秀中第三轮被选中。但同年便前往以色列联赛,7场比赛贡献11.6分和4.3个助攻。 随后阿伦在墨西哥打了38场比赛,场均出场31分钟,贡献16.4分4篮板4.3助攻,2007年12月,阿伦到了波斯尼亚,28场场均15.3分3.2篮板4.1助攻。

  但是他在新疆队得到了更多的掌声和喝彩声。在帕克没有加盟广东队之前,CBA的赛场上似乎没有人能够防守住艾伦。他不仅仅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也善于传球和组织进攻,这也是为什么新疆队能够进入总决赛的原因。对于艾伦的评价,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在2008-09赛季期间说过,他并不像其他球队的外援一样,包揽球队的得分。他让整个新疆队打的更像一个整体,这是新疆队需要的后卫。

  在国内只有胡雪峰能够与艾伦相提并论,所以新疆队和江苏队的比赛往往被看成是CBA第一后卫的对决。胡雪峰也承认在进攻能力上,艾伦比他要强很多。在2008-09赛季的常规赛中,艾伦面对胡雪峰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6分,并且还送出了8次助攻。在面对帕克的时候,艾伦也得到过32分的高分。

  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艾伦依然会迎来自己的老对手死神帕克。因为广东队续签了帕克,还有代替积臣的大卫哈里森。广东队依然是新疆队最大的对手,在2008-09赛季的总决赛中,广东队兵不血刃的赢得了总冠军。新疆队面对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广东队丝毫没有办法,这次签下比积臣身体条件更好的哈里森,广东队在人员配置上非常整齐了。

  帕克也是CBA中唯一可以克制住艾伦的球员,在去年总决赛中,艾伦的总决赛数据并不想人们想象中的惊艳。场均仅仅15分、6.8个助攻和4.8次抢断。帕克则场均贡献着23分、5.4次助攻和3.6次抢断。艾伦与帕克不同的是,艾伦必须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责任,包括得分。而帕克则只需要认真组织球队,完全可以将得分的任务分给球队中的其他队员。在新的赛季,这两位超级后卫将继续为球迷奉献上巅峰对决的好戏。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